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守望勤務可1人執行 返所途中突遇狀況

2021/08/04 05:30

蘭縣頭城分駐所員警蔡旻庭見騎士呂文渠違規,上前攔截,卻遭對方槍擊。圖為呂文渠遭警方壓制。(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邱俊福/綜合報導〕宜蘭縣警員蔡旻庭交通稽查遭槍擊負傷案,警政署表示,全力支持同仁嚴正執法,因警察工作本就有危險與不確定性,應保持高度警覺,依規定攜行相關應勤裝備,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礁溪警分局指出,蔡的交通稽查屬於「守望」勤務,可1人執勤,無需配槍,其平常外出均配備完整,當天夜間勤務應著防彈衣,蔡未穿的原因,有待傷勢情況恢復後再行了解。

分局說,近兩月來轄內接獲3起飆車報案,加上疫情降2級,所以安排交通稽查勤務,屬守望勤務,人力吃緊得安排1人,勤務設定為「回報情況」即可,有需要再報請人力支援。

分局表示,當晚蔡員前往烏石港一帶巡視,未見飆車族群聚,所以到其他地方巡察,事發前為返回分駐所的途中,突遇可疑人士違規右轉,基於職責才尾隨攔查。

警方說,巡邏、臨檢才會以雙警以上人員值勤,應配槍,若以汽車巡邏或臨檢,車內外都要穿防彈衣,機車巡邏或臨檢,上午6點至晚上6點,由分局長視天候及治安狀況而定,其他時段應著防彈衣。

槍擊警員的呂文渠身上有改造手槍1支、子彈10發,及22包安非他命。(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