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彈力搏5分鐘擒煞 悍警肺遭貫穿躲過死神

警員蔡旻庭中彈後忍痛制伏呂文渠,將呂交給趕來支援的同事後(左圖),氣力放盡跌坐路邊(右圖)。(記者蔡昀容攝及翻攝)
醫生指出,子彈從蔡旻庭的心臟旁滑過(中圖),斜斜貫穿左胸,幸未直接射中心臟與後面的大血管。(記者林敬倫翻攝)

警員蔡旻庭中彈後忍痛制伏呂文渠,將呂交給趕來支援的同事後(左圖),氣力放盡跌坐路邊(右圖)。(記者蔡昀容攝及翻攝) 醫生指出,子彈從蔡旻庭的心臟旁滑過(中圖),斜斜貫穿左胸,幸未直接射中心臟與後面的大血管。(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8/04 05:30

盤查交通違規遭槍擊穿胸

〔記者蔡昀容、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警分局頭城分駐所警員蔡旻庭,2日深夜見57歲男子呂文渠騎機車搖晃、忽快忽慢,且未打方向燈右轉,上前盤查,呂嫌突持改造手槍朝蔡胸口開槍,蔡的肺部雖遭子彈貫穿,但中彈沒倒下,靠著超強意志力與嫌犯扭打2分鐘,奪槍壓制對方,再力撐3分鐘直到支援警方抵達。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主任蔡建和說:「一般胸部中彈應該會直接躺下去,他竟能制伏歹徒,意志力超強!」

蔡送醫動完手術,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插管無法說話,生命跡象穩定,不過還是有2到3天危險期。警方除譴責歹徒暴行,並依殺人未遂、槍砲、毒品、妨害公務等罪送辦,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呂嫌。

警靠意志力奪槍再抓人

前天深夜11點50分左右,蔡旻庭跟隨違規的呂嫌,在宜蘭縣頭城吉祥路將他攔下,呂疑因心虛,突然從機車前置物箱拿出改造手槍,朝蔡胸口開槍。

蔡中槍往後踉蹌一步,但隨即上前壓制嫌犯並奪槍,2分鐘後完全控制現場,用無線電請求支援,2名巡邏員警3分鐘趕到現場。

蔡肺部遭貫穿,被送往宜蘭市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急救,開刀取出子彈及兩片約5公分的受損肺葉;蔡建和說,蔡員沒穿防彈衣,子彈從前胸正中間進入,打斷一根肋骨,貫穿左肺,最後停在左腋下。蔡員有血胸與氣胸情形,失血約600cc,肺部被打穿的兩個洞已動手術修補。

命大!子彈滑過心臟旁

蔡建和表示,子彈從蔡的心臟旁滑過去,斜斜貫穿左胸,沒有直接射中心臟與後面的大血管,開刀醫生直呼「真的命大」。蔡員180幾公分、90幾公斤,非常魁梧,加上他的意志力,因而中彈後仍能與歹徒搏鬥奪槍。

兒保住命 父:88節大禮

蔡旻庭是嘉義縣人,父母連夜趕來宜蘭,獲知無生命危險,稍微放下心中大石。爸爸蔡福財嘆口氣說:「他(兒子)送給我這個父親節大禮物,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呂文渠是毒品人口,案發時酒測值0,他供稱因為持有毒品、槍枝,見警方突然攔查才開槍。警方起獲改造手槍1支、子彈10發,以及重13.9公克的安非他命毒品22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