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日日shoot》四處叩人求救 李義祥就是沒報案

2021/04/07 05:30

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右)事發後在工寮前與友人聊天;檢方說,目前資料中並沒有他的報案資訊。(資料照,記者王錦義翻攝)

〔記者花孟璟、王錦義/花蓮報導〕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工程車,義程營造公司負責人李義祥驚見釀大禍後,打了一堆電話連絡人,就是不打一一九或一一○報案!

報案人 多說不清楚位置

而外界關切李義祥在事發當下,到底「有沒有打電話報案」?依花蓮縣消防局報案紀錄,事故發生後,第一通報案電話時間是九點三十一分,對方是名女性,但口氣緊張,說不出自己在哪個位置,隨後湧進多通電話,報案民眾大多口氣緊張,不清楚自己確切位置,後來一名男子在電話中口氣感覺稍微鎮定,應是脫困民眾,並提及「清水隧道」洞口名;當天一一九接獲九通報案電話,一一○接獲十二通,合計二十一通;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目前資料中並沒有李的報案資訊。

撞到後急叩吊車行老闆

花蓮市「金永豐工程行」的施老闆說,二日早上突然接到李義祥的電話︰「緊來啦,我的工程車掉下去鐵軌了」!施說,李當時沒講火車撞到工程車,只說工程車摔落鐵軌,等到他的兩輛廿五噸吊車抵達清水隧道旁工地,才知火車出軌,「代誌竟然架大條」。

吊車逾一小時才抵達

施男說,李義祥承包的台鐵清水隧道旁工程,平常都是叫他的吊車,但除了工作外,平日並不熟,沒有什麼接觸。他說,二日早上快要十點,突然接到李義祥打電話說︰「我的工程車掉下去鐵軌了」。

施老闆說,從打電話的時間推測,「是撞到後才打電話」,由於工程行的吊車都放在花蓮市區,吊車前往工地,「車程要一個多小時」,他也是到達現場後,才發現工程車已經被火車撞到,情況慘不忍睹。

吊車行老闆義務救災

施老闆也說,當天起他也留在現場協助救災,「幫忙做了四天三夜」,還有桃園同行出動吊車來做了三天二夜志工。

另外,負責板模的林姓老闆當天也在接獲李的電話後,約十一點多趕到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