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短一分多鐘 火車就撞上 運安會:工程車「作業中」翻落卡軌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工程車翻落邊坡時有揚塵,該車卡在軌道到事故發生,僅短短一分多鐘。(記者王藝菘攝)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工程車翻落邊坡時有揚塵,該車卡在軌道到事故發生,僅短短一分多鐘。(記者王藝菘攝)

2021/04/07 05:30

重建事故現場 戳破李義祥謊言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本月二日撞上工程吊貨車造成重大死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昨重建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透過訪談、路口監視器與行車紀錄卡等,還原工程車位置,戳破工地主任李義祥謊言,證明當時工程車運載廢輪胎,且多輛車進入疑施工,啟動狀況的工程車卡樹叢後熄火,最後車輛不是滑溜下邊坡,而是疑似從右車身翻落,車頭朝北、卡在鐵軌一分多鐘就發生撞擊。

運安會委員李綱表示,肇事工程車二○○九年購買,並改裝煞車系統,含手煞車等,非原廠認證。

載運廢輪胎 多輛車疑進入施工

路口監視器拍下,該車滿載廢輪胎,上午八點四十九分五十九秒駛入工地,九點廿分到廿五分間,還有其他車輛陸續抵達,運安會認為,當時工地不只一輛車在作業,肇事工程車僅是其中一台,並非李義祥說的完全沒有其他人員與車輛。

現場旁有怪手 為何翻落待釐清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肇事工程車停在工地明隧道、髮夾彎的坡頂上,由駕駛李義祥往下開,在過髮夾彎時角度有點偏,卡到樹叢,該車卡住後,紀錄器因駕駛熄火失去畫面,但卡住的現場旁(髮夾彎處)有一輛怪手,中間發生何事待檢調釐清,而工程車是「翻滾」落下邊坡,並從右車身往下滾,而非外界先前知悉的手煞車失靈滑落。

運安會委員李綱曾到現場,描述現場髮夾彎非常狹小,即使一般警方警備車也很難過彎,更何況該工程車約七.六噸,一旁還有怪手。

楊宏智表示,從公路總局監視器發現,工程車翻落邊坡時有揚塵,該車卡在軌道到事故發生,僅短短一分多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