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日日shoot》勤務重 所長累到發病 保大警竟拒支援仁武

2021/01/27 05:30

分局勤務 保大任務

人口增加快速 警力吃緊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區人口增加快速,相對造成警方負荷愈來愈重,仁武警分局澄觀派出所所長薛冠洲去年10月疑因勤務吃重勞累,發生心肌梗塞,送醫急救才撿回一命。高雄市長陳其邁探望薛所長時,發覺仁武、大社地區的警察人數與勤務相對繁重,希望補充警力,並在勤務上做一些調整;未料市警局請保安大隊支援仁武,資深基層員警認為會造成他們的勤務增加,中籤者竟群起反彈,警方只好暫緩並忙於安撫基層,不過局長黃明昭說,支援案仍會進行。

中籤支援者群起反彈

高市仁武區人口快速成長,人口數已20多萬人,仁武分局員警數僅306人、警民比約為為1比696,全市排行上升至第4名,緊追勤務繁重、警民比為1比701的鳳山分局,警力也因而不足。經地方民代反映,局方協調由保大提供20名警力中長期支援仁武分局,保大以抽籤方式決定,沒想到基層大反彈,市警局長黃明昭認為尚待溝通,因此暫緩支援任務,平息反彈。

據了解,當初保大因無人有意願支援仁武分局,保大內部決定採抽籤方式決定支援人選;大隊長邵明仁表示,他有要求4個中隊各支援5名員警,不過抽籤方式不是他決定的。

黃明昭表示,保大同仁以資深員警較多,習慣目前的巡邏勤務運作,擔心派去支援仁武分局會增加業務或相關勤區的運作,對此,市警局會規劃「勤區的運作,不在支援範圍裡」。黃明昭昨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說,因支援同仁有一些聲音,所以繼續溝通。

陳其邁︰警勤務太辛苦

市警局指出,仁武分局轄區9年內人口數激增1萬7千多人,其中又以澄觀派出所的轄管區為鉅,警民數比例嚴重失衡,確有因應治安情況再增加警力的需求,因此決議暫時先由保大派駐20人支援仁武分局。

市長陳其邁表示,去年發覺仁武警力吃緊後,當時的警察局長劉柏良建議人力補足,他也交代新任局長黃明昭,希望儘速補足人力,「仁武地區人口實在增加太多,警察勤務真的太辛苦!」

高雄市警澄觀派出所長薛冠洲,執行任務時心肌梗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