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緝毒高手心肌梗塞 破大案頒功獎前辭世

偵查佐盧培基曾參與偵辦「滿聖財86號」漁船走私上千公斤毒品案。(資料照)

偵查佐盧培基曾參與偵辦「滿聖財86號」漁船走私上千公斤毒品案。(資料照)

2021/01/27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在六都中,屬於治安狀況與勤務都極為吃重的大都會區,相對地,高雄官警的工作壓力也不小。繼去年10月仁武警分局澄觀派出所所長薛冠洲執行任務時心肌梗塞,差點危及性命後,昨天又傳出一名偵查佐日前上班時心肌梗塞,可惜全力搶救後,仍於昨天宣告不治。

這位在高雄市刑警大隊緝毒專責組偵六隊服務的偵查佐盧培基,本月12日上班時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後,醫生診斷他是急性心肌梗塞,馬上送入手術室開刀、加裝心導管,但術後昏迷未醒,延至昨天亡故,令同事們難過不捨。

刑大表示,52歲偵查佐盧培基,12日上班時突感不適,表示要就醫,醫護緊急將他推入手術房搶救,原以為從鬼門關拉回來,不料疑似出現主動脈剝離現象,轉院二度開刀,並裝上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經10多天搶救,仍難以救回。盧的母親70多歲、身體虛弱,家人不敢告訴她死訊。

盧培基曾參與偵辦上千公斤毒品走私案

同僚說,盧培基是「緝毒高手」,去年5月參與偵辦「滿聖財86號」漁船走私上千公斤毒品案,任勞任怨、身先士卒,一舉破獲400公斤海洛因、600公斤安非他命,深受長官肯定。

盧也在去年2月間掌握情資,瓦解以男子「阿禾」為首腦的販毒、暴力討債集團,並依組織犯罪條例一舉檢肅8人,獲刑大提報為首功人員,記大功1支,獎懲已上報呈核,只可惜就在功獎即將頒下前夕,這位英勇的緝毒偵查佐已然辭世。

同僚還說,盧培基去年6月攻堅高雄市區一間汽車旅館,逮捕準備交易500公克毒品的台南販毒集團核心份子;最近又連續溯源毒品案到第3層,正要收網追緝第4層藥頭時,傳出不幸消息。刑警大隊昨表示,要為他爭取最優撫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