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如何化解反彈?警局長:改徵詢 支援者不兼勤區

高市勤務吃重警分局前10名

高市勤務吃重警分局前10名

2021/01/27 05:30

〔記者黃良傑、洪臣宏、葛祐豪/高雄報導〕由於高雄市警仁武分局警力吃緊,尤其澄觀派出所的警民數比例嚴重失衡,導致勤務負荷度最為巨大;市警局長黃明昭昨天表示,支援案一定得做,會改為先用徵詢方式,以過去住在仁武轄區鄰近的同仁優先,預計2週完成。

據了解,市警局日前決議支援的20名保大警力,分別自雄岡、迅雷、黎明、雷霆等4個中隊各抽調5人,支援仁武分局至少1年,包括澄觀所8人,其餘支援大社分駐所、仁武派出所等;因保大勤務相對單純,沒有分局吃重,且沒有警勤區的責任壓力,加上不少保大員警歷經10多年努力,才達到調至保大的積分,認為支援員警的考績、積分會轉由仁武分局評分,以致保大員警個個卻步。

市警局表示,由於確有因應治安情況增加仁武警力的需求,原本開會決議,短期內先暫由保大派駐20人支援,支援警力人選以眷居位處仁武或周邊鄰近地區為優先,但因沒有人願意支援仁武分局,保大內部決定採抽籤方式決定人選。局長黃明昭說,待完成溝通後,仍會儘速調派員警到仁武分局支援執勤,保大決定4個中隊各支援5名員警時,當時是內部有人建議「抽籤」才公平。

黃明昭指出,支援勤務內容以執行巡邏打擊犯罪為主、不兼任警勤區,並比照支領一級繁重加給,至於支援的保大員警考績、積分,是否改由仁武分局評分須再研議,市警局也會利用暫時支援期間,加速根本性的組織人力員額通盤檢討與調整。仁武分局表示,支援警方不用分配警勤區,只需擔負和派出所員警相同的勤務。

仁武警分局長蔡文峰表示,目前規劃保大支援的20名警力期限1年,優先支援澄觀所,其餘派至仁武、大社、鳥松及溪埔派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