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溪漁港瘋狗浪捲落10釣客 4死1命危

2020/09/08 05:30

宜蘭大溪漁港掀瘋狗浪,現場10名男釣客被捲入海中,造成4人死亡,1人重傷命危。(圖:李宜淦提供)

三波約五米高大浪 朝北堤猛撲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受到海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外海昨掀起長浪,上午十點三十分左右,突有三波約五公尺高的瘋狗浪朝宜蘭縣大溪漁港北堤燈塔處猛撲,現場有十名男釣客被捲入海中,落海釣客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只能抱著冰桶,在海中載浮載沉待援,救難人員及空勤直升機花一個半小時將人救起,仍造成四人死亡,一人重傷命危。

大溪漁港北堤是熱門釣點,不過並沒有開放垂釣,而落海的十名釣客也都沒穿救生衣;現場目擊者說,三波瘋狗浪就將所有人捲入大海,真的太可怕!

動員搜救艇、直升機 海空搜救

宜蘭縣消防局昨上午十點多接獲海巡通報,動員搜救艇並請求空勤直升機搜救,當時大溪漁港外海長浪不斷,搜救人員搏命與死神拔河,逐一將落海釣客拉上岸,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直接在礁石上進行CPR,其中四人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三人不治,另一人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昏迷指數三,送加護病房觀察中。

搜救人員下午三時許,在大溪漁港一公里外海域又發現一具遺體,由黑鷹直升機吊掛上岸,經釣友指認,確定是北堤的落海釣客,這起意外總計造成四死一命危三輕傷,另兩人傷勢無礙自行離去。

搶時間救命 直接在礁石上CPR

宜蘭氣象站資料顯示,昨天蘇澳鎮測得浪高約二.五公尺,龜山島一.七公尺,大溪漁港沒有浮標,估計也有兩公尺以上高度。

宜蘭氣象站表示,宜蘭外海已連續第三天發布長浪訊息,有時長浪一來,從海面上觀察雖不會對釣客有重大威脅,但長浪若加上海岸地形及海浪加乘影響,會突然發生「瘋狗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