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永和分屍案 美籍主嫌孫武生判無期

2020/02/16 05:30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加拿大男子顏柏萊在新北市永和河濱公園遭殺害分屍丟棄,檢方對綽號「OZ」的美籍主嫌孫武生求處無期徒刑;新北地院昨依殺人等罪,判孫武生無期徒刑、美籍共犯班特12年6月,美籍被告何傑生及台籍嫌犯吳宣,則以觸犯幫助傷害罪,分別被判刑1年6月及6月。

檢方調查,孫武生見顏柏萊賣毒品好賺,跟著經營,並請班特、何傑生及吳宣等人加入運毒行列,但前年5月,顏柏萊被警方查獲持有大量大麻後,有意淡出且不願分享毒品買家資料。

孫武生因此認定顏柏萊是警方線民,恐危及販毒生意,萌生殺意,他先上網研究人體結構,並請吳宣購買開山刀、鏈鋸等武器;隔月21日,夥同班特把顏柏萊拐到河濱公園,為避免閃失,還請吳宣在對岸把風,另要求何傑生施放煙火吸引顏柏萊注意。孫武生與班特趁顏柏萊不注意時以鏈鋸勒頸壓制,再持美工刀、開山刀砍殺並分屍丟棄。

警方逐一逮捕班特等人,但孫武生已搭機逃往菲律賓,後來被當地警方逮捕;法院審理時,孫武生全盤否認,班特則指證是孫武生殺人,他被迫分屍,何傑生坦承犯行,吳宣則否認犯案。

合議庭認為,孫武生詳細規劃如何殺人、分屍及棄屍,並以殘暴方式殺害顏柏萊,犯後毫無悔意,並審酌檢方求處無期徒刑,昨判孫無期徒刑;班特坦承分屍及棄屍,殺人部分是聽從孫指示接手勒頸,判刑12年半。

至於吳宣及何傑生雖有幫忙買刀、汽油、把風等行為,但2人只知道孫武生要傷害他人,不知會鬧出人命,依幫助傷害罪論處。

昨宣判時,僅班特及何傑生到庭聆判,班特獲知結果後眉頭深鎖,至於孫武生選擇不出庭聆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