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隔壁芭樂卡好呷」冠軍芭樂竟是同行偷來吃

2018/10/13 06:00

彰化縣社頭鄉果農蕭振清,參加中部地區番石榴評鑑會前夕,參賽芭樂竟遭偷竊,經本報報導,警方昨逮獲竊嫌。(記者陳冠備攝、資料照)

「備用芭樂」參賽仍奪冠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冠軍芭樂太厲害,同行竟偷來吃!素有「芭樂王」美名的彰化縣社頭鄉果農蕭振清,參加中部地區番石榴評鑑會前夕,參賽芭樂竟遭人偷走大半,所幸事後拿「備用芭樂」參賽仍奪冠。警方經連日追查,昨將偷走芭樂的許姓芭樂農拘提到案,許供稱因芭樂王種的芭樂好吃,才會忍不住偷來品嚐,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將他送辦。

許男自種芭樂還沒成熟

據悉,偷走冠軍芭樂的50歲許男,本身也是社頭鄉的芭樂果農,且果園就位於「芭樂王」蕭振清的果園隔壁。警方在竊案發生後連日過濾、訪查,發現許的果園管理不善,不但雜草叢生,且芭樂果實至今都還沒成熟,根本無法採收,但許卻多次在蕭振清休息時段進出果園「採果」,認為他形蹤可疑,昨將他拘提到案,許男落網後承認竊走10多顆冠軍芭樂,全部都已吃下肚。

許男︰沒有拿偷來芭樂參賽

田中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鄭登源表示,許男的果園是繼承而來,但他缺乏管理,以致產季來臨,果園卻連1顆芭樂都沒有。警方一度懷疑許是要偷摘芭樂參賽,但許男供稱「只是想吃芭樂」,知道芭樂王種的芭樂好吃,才會偷來大快朵頤,並沒有拿偷來的芭樂參賽。

「芭樂王」蕭振清日前發生參賽芭樂失竊並驚險奪冠,他將自由時報追蹤報導貼在牆壁。(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