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山老鼠佯裝登山客 揹包偷運肖楠木

2018/06/04 06:00

用來裝肖楠木的揹包。(記者黃美珠翻攝)

方便落跑?只運3公斤

〔記者黃美珠/橫山報導〕山老鼠鎖定每公斤市價達800元的高單價肖楠木,佯裝登山客肩揹3公斤的小登山揹包,以為能神不知鬼不覺偷運肖楠段木下山牟利,不過仍被警方在水田部落守株待兔逮到。

橫山警分局偵查隊上月31日下午3點,就在水田部落逮到有森林法和毒品前科的陳男,涉嫌夥同有妨害自由等前科的張男騎機車,偷運盜砍自國有林班地的肖楠段木準備要下山。

當時張男騎著腳踏板擺了2個登山揹包的機車,搭載手持1把土造短獵槍的陳男。警方在包包內起出分別重0.5公斤和2.5公斤的肖楠段木。

一嫌手持土造短獵槍

張男供稱,被查獲的東西是陳男下山途中所撿。陳男則說,2塊肖楠段木是打獵時意外發現,撿回家打算要做菸灰缸。警方研判2人鬼扯,訊後分依違反槍砲、森林法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過去查獲山老鼠所起獲的段木,每塊重量都在50到70公斤不等。就以橫山偵查隊今年4月12日,一樣在水田部落查獲謝姓、溫姓2男,分以機車載運的肖楠段木為例,每塊重至少50公斤,17塊總重498公斤,山老鼠運送下山,採機車載運時頂多腳踏板放1塊,後座或後背綁、揹1塊,目標明顯,一旦被發現無法抱著跑。

首見肖楠木大變小外運

這次首見把大肖楠變成小肖楠準備外運銷贓,總重3公斤,一旦成功就可獲利2400元。

陳男(右)、張男(左)用小登山揹包偷運肖楠木下山,在途中被警方逮到。(記者黃美珠翻攝)

警方過磅發現,這塊肖楠只有0.5公斤。(記者黃美珠翻攝)

警方過磅發現,這塊肖楠只有2.5公斤。(記者黃美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