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風水好?七七行館藏寶 型男開名車偷光

2018/04/20 06:00

董嫌開著百萬名車到七七行館連續行竊,目前已起出百餘件古玩。(記者陳恩惠攝及翻攝) 遭竊的稀有北投石被董嫌變賣,僅剩1顆。 (記者陳恩惠攝)

數名收藏家寄放古玩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的「七七行館」違建官司纏訟多年,讓該地知名度大開,數名古玩收藏家認為此處地靈人傑,遂將多件收藏寄放館內吸收日月精華,詎料毒品慣犯董展昀竟伺機從中偷走百餘件古玩,台北市警北投分局與國道公路警察局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合力追查,前天在新北淡水逮獲董嫌,依竊盜、毒品等罪嫌送辦,檢方隨即將董聲押獲准。

連偷百餘件 董嫌收押

警方調查,38歲董嫌家境富裕,從小留學澳洲,且長相出眾、身高200公分,是個標準的「高富帥」。返國後曾擔任健身教練,也曾開公司代理珊瑚及觀賞魚,後因染毒而一蹶不振,近5年來多次犯下毒品、竊盜、詐欺等罪,近來更鎖定收藏家放置在七七行館的古玩,以百萬Audi名車代步行竊,得手的古玩包括著名「北投石」。

北投石是稀有的放射性溫泉礦物,全球僅在台灣北投溪上游河段及日本秋田發現,收藏家將多年前採集的北投石碎屑製成小球體,據說能吸收大量負離子,對身體健康有益,小小一顆便要價2、30萬元,董嫌總共竊得5顆,其中4顆已變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