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遊覽車1死14傷車禍 勞工局要查是否疲勞駕駛釀禍

高市一輛遊覽車因誤闖機車道撞擊限高2米的高速公路下涵洞,釀成1死14傷。(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一輛遊覽車因誤闖機車道撞擊限高2米的高速公路下涵洞,釀成1死14傷。(記者李惠洲攝)

2024/03/21 12:1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昨天(20日)晚上8點多發生遊覽車撞涵洞的重大車禍,造成1名80歲周男當場死亡、14人輕重傷送醫,據傳,該旅行團是當天一早5點半從高雄出發前往阿里山1日遊,直到晚上8點多返回高雄,針對鄧姓司機是否有疲勞駕駛情形,高雄市勞工局將調閱相關資料進一步釐清。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已派員針對該遊覽車公司進行勞檢,將進一步調閱出勤及行車紀錄等相關資料,後續配合檢方偵辦釐清。不過據了解,今早勞工局派員前往遊覽車公司突襲稽查,當時業者大門深鎖未找到人,將再以其他方式進行稽查。

依勞基法規定,一般勞工每天工作時數8小時,加班不得超過4小時,所以1天總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依交通部的租用遊覽車安全事項規定,遊覽車駕駛每日駕駛車輛時間不可超過10小時,駕車4小時應休息30分鐘以上,單日自車輛報到起至行程結束,調派單一駕駛人勤務不得逾11小時。因此,勞工局將實際調查該旅行團的行程、行車記錄器等,了解司機到達定點後是否有充分休息等,才能進一步釐清司機是否有超時及疲勞駕駛等情形。

出事的遊覽車主要是搭載高雄市仁武區中華社區的長輩前往阿里山1日遊,車上包含司機、領隊和乘客共27人,昨晚8點多已快到家,未料司機疑似誤闖機車道,撞到限高2米的高速公路下涵洞,造成車頭上層被削平,坐在駕駛座上方的周男當場慘死,另14人輕重傷送醫,至今早已有8人出院,1人住進加護病房,5人轉住院及留院觀察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