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梁女遭冤白關3天 法界指辦案落漆

2017/03/07 06:00

女模案情逆轉對照表

〔記者王冠仁、張瑞楨、張文川/綜合報導〕陳姓小模命案昨大逆轉,檢方撤銷梁女羈押獲准,梁女等於被白關3天,有律師質疑梁女到案時喊冤,檢警未確實查證「在場證明」,直指辦案草率;但台中警方則認為,程宇咬死梁女,在檢警共用24小時的偵辦壓力下,六分局偵查隊先將梁女移送地檢署,再花2天時間調閱監視器逐一檢視,辦案過程沒有瑕疵。

台中警︰過程沒有瑕疵

律師周武榮昨指出,檢警此案初期太過草率,程男原說把陳女手錶送給梁女,但常理之下,若梁女知道手錶是遺物,怎麼會收下?檢警何以對程男說法深信不疑?

周武榮說,梁女與死者間看來怨隙也沒有到非要奪命,事後態度也異於一般殺人犯,何況兩女關聯性很強,若是她做案,很容易被鎖定,檢警嚴重誤判,和媽媽嘴案犯下一樣速斷的錯誤。

對外界批評,警方指出,程宇滿口謊言,相關細節說得活靈活現,連死者姊姊陳女都誤認毛帽女是妹妹,警方當然需要時間一一查證;檢方也承認,3日帶回程、梁2人訊問,結束時已是4日零時,接近法定的檢警共用24小時時限,因時間緊迫未多加查證,才會直接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昨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次檢警很「落漆」,不過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認為,警方辦案需時間查證才能釐清真偽,4日羈押、6日逆轉,「清查速度不慢,至少沒關她1個月」,基本上並沒有問題。

律師陳敬暐認為,主要正犯程宇咬定梁女,陳女也因梁女介紹赴約,案發後2人還到台中同宿,基於人性,檢警寧可信其有,無可厚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