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15機車 騎士1死12傷

消防人員將重傷者送醫。(記者曾健銘攝)

消防人員將重傷者送醫。(記者曾健銘攝)

2017/03/07 06:00

去年酒駕遭吊照

〔記者曾健銘、徐聖倫/新北報導〕擔任業務的37歲男子蔡正為,去年才因酒駕肇事遭吊扣駕照,昨晚近7時許再度酒後開車上路,在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明志路口,車輛失控衝進機車待轉區,如打保齡球般連續衝撞15輛機車,現場哀號聲四起,目擊者說:「宛如人間煉獄!」造成13名機車騎士輕重傷,其中60歲鄭男傷重不治,蔡男辯稱煞車失靈,但酒測值高達0.59毫克,警方痛斥「惡劣」,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衝進機車待轉區

警方調查,蔡男在食品公司擔任業務,昨午與客戶餐敘談生意,喝了多杯啤酒,傍晚近7時許散場,不顧駕照已被吊扣,仍堅持開車返家,行經案發路口停等紅燈時,疑似酒醉精神恍惚,誤踩油門推撞停在前方的機車,多輛機車被撞倒,機車摩擦路面發出「卡、卡」聲響,騎士驚呼喊叫紛紛閃避。

據了解,蔡男不知肇事,仍緊踏油門加速,汽車撞上右側燈桿後,再往中正路855巷的機車待轉區猛衝,待轉區10多輛機車閃避不及,「就像打保齡球般」被汽車掃倒,蔡男的車撞上騎樓鐵架才停下,險些遭波及的騎士驚嚇直呼:「差1公尺就撞到,嚇死我了!」

騎士倒成一片

現場有15輛機車遭撞,6男7女分受輕重傷,汽油四溢,機車零件噴飛,受傷騎士倒成一片,哀號聲四起,其中鄭男傷重不治,3名重傷者昏迷留院觀察。

警方追查,蔡男去年5月因酒駕肇事被吊扣駕照1年,目前無照,他辯稱煞車失靈,因酒測值高達0.59毫克,當場被上銬帶回警局。

據蔡男的臉書,他100年間結婚,育有2名小孩,他曾貼文:「幸福就是一回家,看到我最心愛的老婆QoQ,老婆我愛妳!」他卻酒駕撞死人,害死者與家人天人永隔;諷刺的是,蔡男曾留言:「謝謝各位~不過我昨天醉得好爽!」網友痛罵:「代價好大!」

多名機車騎士被撞倒地,消防人員進行搶救。(記者曾健銘攝)

多名機車騎士被撞倒地,消防人員進行搶救。(記者曾健銘攝)

休旅車車頭幾乎全毀。
(記者曾健銘攝)

休旅車車頭幾乎全毀。 (記者曾健銘攝)

休旅車撞倒多輛機車後,撞上路牌桿才停止。(記者曾健銘攝)

休旅車撞倒多輛機車後,撞上路牌桿才停止。(記者曾健銘攝)

酒駕男子蔡正為被警方帶回警所偵訊。
(記者曾健銘攝)

酒駕男子蔡正為被警方帶回警所偵訊。 (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