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剩手機悼念妻小… 災戶報警2小時尋回

2016/11/03 06:00

吳垠說,妻子的臉書有許多他與妻子生前的合照,以前總是不好意思讓別人看,要他隱藏起來,現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多看妻子一面,即使是只有照片。(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維冠大樓受災戶吳垠,前早跑進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向警員翁誌皓報案,指他的手機遺失了,並哽咽說,年初地震帶走妻小,現在只剩手機裡的照片能陪伴他,翁誌皓聽了很感動,帶著吳男跑了10幾公里,花了2個小時,終於尋獲手機。

吳垠是計程車司機,他曾化名吳東威,一家3口住在維冠大樓16樓,0206大地震當天早上8點,他被復興消防分隊的小隊長救出來,但妻小遺體直到三天後才被尋獲,為了讓對家人的愛能延續,他曾捐贈10萬元器材給消防分隊,但現在與家人的回憶,只剩下手機裡保存的照片。

前天早晨,吳垠發現手機遺失後,急忙借電話撥打自己的手機,卻顯示通話中,擔心手機遭人占為己有,到派出所請翁誌皓幫忙,翁員聽他描述覺得不妙,和吳垠說手機一定是被人撿走,只能祈禱拾獲者會交給派出所。

吳垠一聽,哽咽說自己是維冠大樓受災戶,現在只剩下妻小生前照片可以陪他,翁員感到不捨,拚了命也要幫他找回手機,於是陪他回到可能遺失處,遇人就問有沒有發現遺失的手機。

還好附近攤販告知翁員,手機剛被一名路人撿走,翁員立即詢問附近派出所有無受理拾獲案件,一分局文化所值班員警接起電話,指手機被住在文化中心附近的洪先生撿到,並送至派出所,吳垠馬上前往領回。

盼解密亡妻臉書存照

吳垠說,他的手機是三星舊款,但裡面的家人照片卻是無價,對翁員只有萬分感謝,由於亡妻的臉書照片有加密,現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臉書公司能同意協助,讓他進入亡妻的臉書,因為裡面有許多他與妻子的隱藏合照,生前他總是不好意思給別人看,現在只想再多看妻子一面,即使只有照片。

吳垠說,他的舊款三星手機值不了多少錢,但是裡面的照片卻是無價。(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