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在蘇花公路酒駕 小黃打橫撞死2單車客

2016/07/31 06:00

枉死的自行車騎士陳誌瑋現就讀萬能科大,熱愛戶外活動,親友不敢相信他就這麼走了。(取自臉書)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又見酒駕殺人!計程車運將陳建峰昨酒駕南下蘇花公路(台9線),在大濁水橋彎道失控,打滑撞死北上的2名自行車騎士廖培仁、陳誌瑋,警方測出肇事陳男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79毫克,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法辦。

男大生枉死 家人崩潰

警方調查,肇事司機與被撞死的2人都住桃園市,卻在200公里外發生死亡車禍。26歲的陳誌瑋就讀私立科大,平常喜歡騎車,惟出發前並未告知家人,警方通知陳父惡耗時,他仍無法置信,家人及親友傷心不已;50歲廖培仁則是電腦公司業務經理退休,廖父說,前晚兒子牽車離開住家,有告知「要跟車友一起搭火車到花蓮,騎蘇花公路」,但廖、陳如何認識?雙方家屬都不清楚。

警方調查,昨天凌晨2點,38歲的陳建峰從桃園載朋友到宜蘭縣澳花,朋友下車後,陳男從蘇花公路續往南開到花蓮縣,欲到秀林鄉和平村買酒菜回澳花,不料上午9點05分剛過大濁水橋就高速失控,在蘇花公路156.2K路段車子打橫滑行約40米,先擦撞到大濁水橋南側橋頭路邊的台電電箱,再彈出20多公尺到北上快車道,撞到陳、廖2騎士,現場還留下長達9米3的煞車痕,警方估計時速至少80公里。

由於撞擊力道大,騎外側的陳誌瑋當場倒地、騎在內側的廖培仁則飛到20米外草叢中昏迷,2人頭部重創、四肢骨折,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醉運將 車內一堆空酒

警方在肇事車輛的副駕駛座手套箱發現4、5瓶喝過的啤酒鋁罐,肇事的陳建峰無酒駕前科,事後肩部也受傷送醫。他下午被帶回警局調查,全身發抖,顯得相當害怕。

酒測值超高 還拗沒喝酒

陳男供稱「撞到電箱後就不省人事」,不知撞到人,辯稱「自己沒喝啤酒」,只有在路上買1瓶小瓶的「含酒精」維士比喝了提神;警方認為陳男酒測值太高,「不可能沒喝」,將他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法辦。

2自行車騎士遭到酒駕計程車撞死,自行車支離破碎,警方研判時速應破百。(記者花孟璟翻攝)

酒駕撞死2騎士的陳姓計程車司機,下午被送到警局筆錄,但陳「還在醉」且言詞顛倒,讓警方傻眼!(記者花孟璟攝)

酒測值達0.79毫克,撞死人的陳姓計程車司機,副駕駛座手套箱內居然還有好幾瓶啤酒空瓶。(記者花孟璟攝)

廖姓單車騎士被撞擊後「噴出」20公尺遠,掉落路邊草叢,失去生命跡象,消防局人員趕往為他CPR。(記者花孟璟翻攝)

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