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爆炸案 林英昌獲准精神鑑定

2016/07/2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檢警偵辦男子林英昌涉台鐵爆炸案,昨首度提訊在押的林英昌,釐清整個犯罪過程及有無共犯。偵訊發現林男應訊精神正常、對答如流,但他仍要求做精神鑑定,台北地檢署昨同意其請求,並已協調醫院,近日將對他進行精神鑑定;訊後還押。

偵訊時對答如流

本月7日,台鐵EMU500型、1258車次區間車,自台北行駛到松山火車站途中,車廂內驚傳爆炸聲響,造成25名乘客受傷。檢警從背包DNA、目擊者說法、乘客位置等跡證,發現55歲傷者林英昌前胸有嚴重燒燙傷;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其傷痕是金屬碎片造成,與其他傷者不同,鎖定林涉有重嫌,19日將他聲押獲准。

據指出,林英昌落網後供稱一人犯案,並埋怨表示「社會對不起我」,因想引人注意,才故意攜帶自製炸彈引爆尋死,卻又改口向警方說,「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林英昌引爆自製炸彈受傷,至今雖傷勢穩定,但身上仍有大面積燒燙傷,台北看守所已安排醫生入所替他看診,因擔心傷口感染,必要時考慮讓他戒護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