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智利潑糞幫襲台 偷走單親媽66萬救命錢

2016/06/29 06:00

竊嫌身上多是外幣,警方懷疑他們已把贓款兌成外幣。 (記者王冠仁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失業中的48歲楊姓單親媽,向友人借了66萬救命錢,卻遭3名智利「潑屎幫」男子鎖定,楊婦走到台北市一間大樓外騎樓,智利男突然對她潑糞水,用英文說著「water(水)、toilet(廁所)」,將她帶進大樓一樓入口,假好心幫忙擦拭,同夥趁機偷走這筆錢逃逸。楊婦感謝對方幫忙擦拭,不斷說謝謝,直到大樓的管理員提醒,才發現包包現金不翼而飛,氣得報警。

楊婦借得這筆救命錢不到1小時,就遭智利「潑屎幫」毒手,這幾天心情沮喪難過,每天求神問卜。3名智利男犯案後南下躲藏6天,前天落網,但只追回20多萬元。

單親媽剛借到錢被盯上

警方調查,50歲Marcelo、43歲Alejandro與44歲Jose等3名智利男,本月10、11日分別以觀光、商務名義入境,到新北市淡水一家飯店會合,Marcelo去年來台一次,另兩人首次來台。

楊姓單親媽半年前離婚後,獨自撫養10歲小兒子,原以直銷為業的她因故離職,已數月無業,生活艱難。

潑糞水再假好心幫忙擦

上週二中午,楊婦向友人借66萬元應急,友人到北市中山北路銀行領錢時,被3名智利男盯上,友人到 咖啡廳與楊婦碰頭交錢後,智利男改尾隨身有鉅款的楊婦。

一人把風另一人下手扒

楊婦走到民權西路欲搭捷運返家,途經某大樓騎樓,Marcelo持預先備好、用免洗杯裝著的糞水,朝她背部潑灑,隨即向楊婦比手畫腳表示不小心,並用英文說道「water(水)、toilet(廁所)」,將她帶進大樓一樓入口假裝幫忙擦拭,Alejandro則拿地圖向行經民眾問路,藉此掩護把風,Jose趁楊婦忙著擦拭疏於注意,偷走她包包內用牛皮紙袋裝著的現金。

錢沒了 單親媽差點急瘋

大樓管理員發現楊婦的包包被打開,好心提醒,3名智利男發覺犯行曝光,分散逃離。楊婦原本見Marcelo幫忙擦拭,還不斷道謝,等發覺現金遭竊,幾乎氣哭。

警方追查,3男得手後,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搭高鐵南下高雄,轉乘計程車到飯店躲藏,警方前天趁3人外出到速食店消費逮人,在他們身上搜出合計新台幣20多萬元的台幣與日圓、歐元外幣,研判已將部分贓款兌成外幣。

警訊時,另2人把犯行全推給下手行竊的Jose。警方追查贓款去向,涉案人含糊說花掉了,警方懷疑另行藏匿未吐實,持續清查贓款流向。

Marcelo假好心幫忙擦拭,同夥Jose(紅衣者)鎖定楊女包包(紅圈處)準備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負責扮成觀光客拿地圖問路支開旁人注意力的男子Alejandro。(記者王冠仁翻攝)

責下手行竊的男子Jose。(記者王冠仁翻攝)

負責潑糞水的男子Marcelo。(記者王冠仁翻攝)

表格

Marcelo幫楊女清潔時(左處紅圈),同夥Alejandro(右側藍衣者)拿地圖假裝問路分散旁人注意力,另一同夥Jose(中間紅衣者)伺機準備下手偷錢。(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