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路員殉職 父不記仇凶手之母

劉冠群父親說做錯事的是簡姓男子,人死不記仇,就沒有什麼原諒不原諒。(記者俞肇福攝)

劉冠群父親說做錯事的是簡姓男子,人死不記仇,就沒有什麼原諒不原諒。(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19 05:30

告別式上心疼兒本有美好人生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新北市簡姓男子二月二十九日在漁港偷竊小貨車,在萬瑞快速道路高速撞死公路局巡路員劉冠群,死者家屬昨天舉辦告別儀式,劉父表示,簡男的母親已經道歉並允諾賠償,但他和家人商量後決定不收,人死不記仇,肇禍的簡姓男子也走了,所以沒有原諒或不原諒的問題。

劉冠群的家屬昨天在基隆市立殯儀館舉辦基督教的儀式,播放劉冠群生前影像供親友追思;劉父難過地說,兒子非常孝順、個性獨立,本來還有很長的人生,但發生意外也沒辦法,希望兒子能安息主懷。

婉拒嫌犯家屬賠償

「一起好好過日子」

劉父表示,簡母在三月六日由貢寮當地里長趙瑞昌陪同前來道歉,她說,兒子好像有勞保跟人壽險,如果能請領到錢,她一毛都不要,要賠償給被害人家屬;劉父說,雙方討論時,他一度想接受,但最後改變心意,因為簡母自己也不太好過,他已有兒子的保險理賠金,足夠辦理後事。

劉父表示,簡母當面向他和太太道歉時一直哭泣,他安慰簡母、請她務必堅強,大家一起好好過日子。

媒體詢問劉父,會不會原諒?他說,兒子犯罪跟父母親沒有關係,撞死兒子的是簡男,簡男也被火車撞死了,人死不記仇,簡男既然也走了,就沒有原諒或不原諒的問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