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詐騙集團裝外甥女哭訴求金援 阿北匯款險被騙20萬元

2023/03/28 10:28

詐騙集團佯裝外甥女哭訴求金援,郭姓老翁愛甥心切銀行匯款20萬元,警方與行員合力阻詐20萬元。(讀者提供)(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詐騙集團佯裝郭姓老翁的外甥女,誆騙郭翁香港做生意,哭訴急需20萬元周轉,郭翁愛甥心切銀行匯款20萬元,行員發現匯款帳戶異常報警,警方發現郭翁近年未見過外甥女,請郭翁致電家人查證,確認是詐騙集團所為,阻詐保住郭翁20萬元。

楠梓警分局楠梓派出所3月24日下午接獲楠梓區楠梓路1間銀行櫃檯行員通報,指稱1名郭姓老翁(77歲)疑似遭人詐騙,執意匯款給外甥女,警方據報到場了解。

警方調查,郭翁稱近日外甥女主動加LINE並致電給他,向他哭訴在香港做生意,發生資金週轉不靈,急需週轉金20萬元,拜託郭翁匯款資助他,郭翁愛甥心切,聽聞後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給對方。

警方勸說郭翁是詐騙集團慣用詐騙伎倆,歹徒故意佯裝成外甥女騙取金錢,櫃台行員也查明郭翁欲匯款帳戶異常,近日款項轉入金額不少且異常頻繁。

警方發現郭翁近年未見過外甥女本人,請他三思並致電胞弟、胞妹查證,確認外甥女並無要求匯款周轉情形,確認是詐騙集團所為,郭翁感謝警方幫忙,阻詐保住他的血汗錢。

楠梓警分局呼籲民眾,「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經常佯裝親友向高齡長者詐財,因此民眾在接獲多年不見的親友以LINE或是陌生電話來電要求交付款項情事,應多一分警覺,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證,慎防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