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繼北市後新北也爆殯葬業務弊端 檢廉今搜索新北市立殯儀館

2023/01/11 12:30

廉政署經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今天鎖定新北市立殯儀館搜發動首波搜索,約談多名涉案基層公務員及業者。(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廉政署近來清查殯葬業務弊端,除鎖定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的弊情,兩度搜索涉案公務員及殯葬業者之外,另從業者傳聞的方向,循線發現新北市殯葬管理處也同樣有基層公務員涉嫌收紅包,經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今天鎖定新北市立殯儀館搜發動首波搜索,約談多名涉案公務員及業者到案。

廉政署近來偵辦北市殯葬處大小弊案,包括前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所涉2件圖利、2件收賄等4件弊案,還查出有多名基層公務員涉嫌向喪家收紅包,這些陋習都發生於2019年至2021年間,直到前年檢方展開搜索,北市殯葬處上行下效的貪污陋習才稍微收斂。

不料,廉政署調查北市殯葬處弊案期間,另發現新北市殯葬處也同樣涉及基層公務員收業者或喪家紅包等弊情,今天則鎖定新北市殯葬處發動搜索,並由新北檢檢察官指揮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