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失蹤女童竟陳屍水池!檢相驗未排除他殺可能 將解剖釐清

昨晚發現女童陳屍的水池,距女童家約300公尺,且有釋迦園阻隔,女童是否會獨自跑進來,是一大疑點。(記者黃明堂攝)

昨晚發現女童陳屍的水池,距女童家約300公尺,且有釋迦園阻隔,女童是否會獨自跑進來,是一大疑點。(記者黃明堂攝)

2024/02/24 17: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網路瘋傳協尋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龍過脈2歲李姓女童,昨晚(23日)被發現陳屍住家附近300公尺的露營區水池。檢方今天下午會同法醫相驗,屍體浮腫,難以確認死因,且這麼小的孩子怎會自己到距家有段距離的水池?不合常理,檢方將進一步解剖,釐清死因。

李童親友21日在臉書以代人PO文名義貼文協尋,照片上女童眼睛大大的,相當可愛,立即引起全國網友瘋傳分享,留言超過萬則。昨天晚間6點左右,女童遺體在離住家約300公尺外的一處露營區水池被主人鄭春喜發現,通報警方。檢方今天下午在台東殯儀館會同榮譽法醫顏國順相驗,屍體浮腫,衣冠完整,但究竟是生前落水或死後落水,難以判定。

據了解,目前檢方抱持的最大疑點是,這麼小的女童怎麼會獨自跑到距離家裡有段距離的水池?而且家屬也抱持同樣質疑,因此,下午的相驗並未對死因做出結論,將擇日解剖,查明死因。

檢方在殯儀館傳訊了10多名關係人,包括女童父母、祖父母、其他親友、縣府社會處社工、發現屍體的鄭春喜等人。

家屬是在女童失蹤一天一夜後才向警方報案,關於這點,女童阿公說,20日下午還有看到孫女,但傍晚沒看到,他以為是兒子帶出去,當夜兒子也沒回來,所以沒特別起疑,隔天社工來訪,才確定失蹤,趕緊叫兒子與社工一起到派出所報案。

水池主人鄭春喜則說,他不認識女童及其家人,23日早上村長有兩度進入他的園區尋找女童,但都沒發現,他自己則是在傍晚想要查看池邊鵝群是否遭狗攻擊,一到池邊,先看到岸邊散落一雙紅色拖鞋,接著看到水面有白色物體,先通報村長來查看,原本也看不出是什麼,但村長問家屬女童穿的拖鞋正是紅色,他們再仔細看,水面竟是童屍,張手大張呈仰躺狀,浮在水面。但當天村長兩度進園區都沒發現。

家屬則認為,水池距家裡有距離,平常她只在家前家後走動,不可能獨自跑這麼遠,希望查明真相。

台東地檢署說,檢察官已於今日完成相驗,後續將盡力從速偵辦,務求查明及釐清全案事實經過,同時通報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東分會,提供死者家屬相關協助。

發現女童屍體的水池主人鄭春喜說,女童雙手大張,呈仰躺狀浮在水面。(記者黃明堂攝)

發現女童屍體的水池主人鄭春喜說,女童雙手大張,呈仰躺狀浮在水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今下天相檢女童屍體後,不願說明相驗結果。(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今下天相檢女童屍體後,不願說明相驗結果。(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