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業者疑經營供奉牌位「祠堂」引反彈 新北將開拆4樓違建

業者欲將住宅大樓改建為供奉祖先牌位的祠堂,引發社區反彈。(記者翁聿煌攝)

業者欲將住宅大樓改建為供奉祖先牌位的祠堂,引發社區反彈。(記者翁聿煌攝)

2022/07/06 13: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有民眾疑似在住宅區改建大樓為新型態的供奉牌位「祠堂」,居民認定業者欲經營殯葬相關業務,引發地方反彈,上週末業者還掛起「菩提苑境」招牌,更造成在地二橋里民群情激憤,今天邀集議員、市府殯葬處、工務局和拆除大隊官員開座談會,表達不滿,殯葬處長黃秀川承諾,當地不得為殯葬設施,若有違法一定懲處,拆除大隊表示將盡速於下週拆除大樓的4樓違建。

二橋里長李金量指出,業者於去年底開始改建中正三路365巷內的3層樓住宅大樓,並違法增建4樓,試圖將大樓整修改建為提供民眾供奉祖先牌位的「祠堂」,近期更開始散發廣告單,招攬業務;同時在網路上徵才,徵求服務人員,社區民眾認定業者在經營殯葬業務,要求政府依法取締。

議員蘇泓欽、黃永昌上午都到場聲援居民,要求市府強力執法取締違規,議員參選人曾進益、卓冠廷也到場表達支持,卓冠廷說,業者對外廣告以一個牌位2萬元在販售,上週還懸掛招牌,這明確是要當作「殯葬設施」使用,殯葬處長也承諾會當作殯葬設施來認定,加上建物1樓到3樓屬違規使用,就是不能營業。

殯葬界人士指出,業者是在鑽法律漏洞,因為殯葬業務必須包括設置靈堂、舉辦告別儀式等,殯葬處才能裁處,但該業者目前僅打算在該處設置供奉祖先牌位的「祠堂」,供民眾祭拜及拜飯,並未抵觸殯葬法令,地政局則依違反土地使用目的開罰,拆除大隊認定4樓是違建,將依法拆除。

二橋里居民邀民代及市府相關官員舉行座談會,要求政府強力執法。(記者翁聿煌攝)

二橋里居民邀民代及市府相關官員舉行座談會,要求政府強力執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