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檢舉餐會賄選「12道大菜」曝光 應曉薇獲請回:選舉恩怨!

2022/12/01 22:52

應曉薇被選民檢舉,涉嫌透過競選北市萬華區華江里長的楊華中,於選舉前在高檔海鮮餐廳辦餐會賄選。應曉薇訊後獲檢方請回,她強調是「選舉恩怨」。(記者叢昌瑾攝)

首次上稿 22:39
更新時間 22: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才剛獲第一高票當選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被選民檢舉,涉嫌透過競選北市萬華區華江里長的楊華中,於選舉前在高檔海鮮餐廳辦餐會賄選。應、楊2人今被檢調搜索及約談,應喊冤說:「請選民相信我,絕對不會觸法!」她還指遭惡意檢舉。據了解,全案起源於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機動站「布雷」所獲情資,今晚10時許,應曉薇訊後獲檢方請回,她強調是「選舉恩怨」。

今晚10時許,應曉薇訊後獲北檢無保請回,她面對媒體受訪表示:「就是選舉恩怨,但是我要非常謝謝檢察官,就是盡快請我們來說明,然後無保請回,我個人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但是對於選舉恩怨,造成一些司法的浪費,我覺得不太好」。

檢調獲報,今年10月間,應曉薇涉嫌透過楊華中,選在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的知名海鮮餐廳「新東南海鮮餐廳汀州店」,席開5桌,宴請數十名樁腳及選民,每桌菜色約9000多元,共有12道精緻的大菜。

北市處接獲情資,當天應曉薇、楊華中2人,涉嫌在餐會中向在場的選民尋求支持,而當天的菜色相當豪華,包括有「深海魚綜合刺身」、「龍蝦咖哩」、「軟殼蟹椒鹽」、「招牌佛跳牆」、「深海魚米粉鍋」等多道令饕客垂涎三尺的精緻大菜。

據了解,全案之所以會曝光,原因即在於當天受邀飲宴的選民之中,有包括北市處安排在北市各選區的「地雷」,該選民出席飲宴之後,隨即將現場飲宴的情形拍照,並向北市處檢舉告發。

對此,應曉薇今天被檢調約談到案表示,「選舉完做惡意的檢舉,我覺得很沒有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