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瀝青廠欠稅8千萬 負責人喊沒錢卻私下轉千萬支票給兒遭管收

2022/11/30 10:34

瀝青公司的許姓女負責人欠稅8千多萬遭管收。(讀者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某負責承包高市府養工處工程的瀝青公司,因欠稅8103萬遭國稅局追討,鍾姓負責人過世後,接手的許姓女負責人竟在法院訴訟期間,把1千多萬元的支票轉讓給兒子及名下的土木包工公司,許一直無法還款並提出轉讓支票原由,遭法院裁准管收3個月。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表示,該瀝青公司早期向其他營建公司借牌承包高市府養工處多項工程,賺了很多錢後,被國稅局追稅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達8103萬餘元,但瀝青公司一直拒繳,還提告行政訴訟。

官司期間,瀝青公司鍾姓負責人過世前,把公司更換負責人到許女名下,由許女接手經營,被執行官查出,許女把其他公司開立給瀝青公司的工程款支票,分7張支票轉讓給兒子和兒子名下的公司,而瀝青公司卻在官司敗訴後宣告解散。

執行官多次傳喚許女說明還款計畫,但許女卻一直說自己拿不出錢來,也無法交代清楚轉讓支票給兒子的原因,執行官向高雄地院聲請管收,法官認為許女隱匿處分財產等管收事證明確,當庭裁准管收3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