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年最大場!台中警發動全台大掃毒 跨18縣市逮106人

2022/08/08 13:19

警方查扣各式毒品。(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年最大場!台中市警局上月發動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緝毒行動,鎖定一個透過超商店對店、以及社群網站販毒集團,發現藥頭、藥腳遍及全台,經聲請搜索票與各地警方同步查緝,除了雲林及離島外,共逮捕106名嫌犯及大批毒品,今除召開「安居專案」記者會說明案情,也是市長盧秀燕腿傷術後的首場公開行程。

霧峰分局偵查隊長張漢章表示,該分局與市刑大在今年5月接獲線報,一個網路平台有販售毒品資訊,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佳業指揮後,向藥頭購買樣品鑑驗後,確認是大麻立案偵辦,過程發現,經營該不法平台的歹徒,嚴格審核欲加入者的身分,躲避查緝,該平台還以消費金額區分權限,以超商店對店方式,交易毒品。

經運用大數據分析、通訊監察等偵查手段後,鎖定遍布全台的藥頭、藥腳,後續串連各地警方在全台18縣市(雲林縣、離島除外)同步收網,檢警今年7月11、12日動員全國487名警力搜索144處,共逮捕106人,包括藥頭34人、藥腳72人,查扣大麻毒品91包、毒品咖啡包603包、大麻植株81株、大麻種子16顆、大麻磨碎器、電子式數位定時器、強力探照燈、培養土、真空密封機、封膜機、電子磅秤、各式夾鏈袋、大麻專刊、乾燥劑、加熱器、吸食器等證物。

其中楊姓藥頭為躲避查緝,突發奇想將大麻藏在茶葉包裝裡,藉此讓警方混淆以為是一般茶葉,惟因外觀有差異終究躲不過警察法眼,另警方也在謝姓藥頭家中查獲大量大麻植株及栽種工具,查出謝嫌自學栽種大麻技術,並從國外購買種子自產自銷營運,惟來不及銷售即遭警方查獲。

市警局長蔡蒼柏表示,安居專案第一階段台中市警方查扣第1至4級毒品達1萬808.981公克(第一級毒品214.2公克、第二級毒品8003.881公克、第三級毒品2585.9公克、第四級毒品5公克)、大麻植株502株、毒品咖啡包5008包、現金236萬1078元、車輛及電子3C產品等,打擊犯罪仍持續在溯源追緝。

而第一階段專案7/24日結束迄今(8/8),仍再後續查獲各類毒品9749.31公克及咖啡包2035包等證物,員警英勇表現、積極查緝各類毒品,防止毒品流入社會危害民眾健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各式毒品。(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各式毒品。(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共逮捕106名藥頭及藥腳。(警方提供)

警方在貨櫃屋查獲大麻植株。(警方提供)

警方在貨櫃屋查獲大麻植株。(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