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滷味攤兇手遺體尋獲!中市警局長原批炒作「慶記之都」 今改口感謝

蔡蒼柏今天感謝媒體幫忙,讓專案小組心無旁騖辦案,「託大家的福,頭七之前能破案」。(記者張瑞楨攝)

蔡蒼柏今天感謝媒體幫忙,讓專案小組心無旁騖辦案,「託大家的福,頭七之前能破案」。(記者張瑞楨攝)

2022/07/30 10: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本月24日深夜、26日凌晨,短短26小時發生兩起槍擊案,造成1死1傷,民心不安,中市警局長蔡蒼柏卻於26日指責說,是民代見縫插針、媒體炒作大做文章,造成社會恐慌,台中市沾染「慶記(子彈)之都」惡名,不過,24日犯下潭子滷味攤命案的林姓兇嫌,昨天下午被警方於太平山區找到遺體,確認已自戕死亡,蔡蒼柏今天(30日)改口說,感謝媒體朋友這段時間的幫忙,讓專案小組心無旁騖辦案,「託大家的福,頭七之前能破案」。

蔡蒼柏說,今天由市警局舉辦的「不是破案記者會,是案件說明會」,主因是遺體尚未相驗,法定程序尚未完成,他對被害人曾先生感到難過,頭七前破案,對死者是最好的申冤,盼望曾先生能離開苦難,到西方極樂世界。

感謝媒體之外,蔡蒼柏也感謝辛勞的警察,因林男陳屍處很偏僻,位於陡峭山坡,他也一併感謝幫忙搬運遺體的豐原民間救難協會。

至於案情部分,中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長林明佐說,已連夜蒐集資料,報請檢察官相驗,目前已經比對確認,昨天發現的遺體就是林男,身旁有一把槍與11發子彈,還有一個彈匣,另外,林男有「疾病」,但警方不方便說明。

警方昨天再度出動空拍機尋找林男,但操作空拍機的員警,尚未見到遺體,卻先聞到屍臭味,進而找到林男遺體,已經腐爛長蛆,死亡可能3天以上,至於後續的法律程序,依據刑事訴訟法第252條,「被告死亡者」,應為不起訴之處分。

手槍與子彈、彈匣,就在林男遺體旁。(記者張瑞楨翻攝)

手槍與子彈、彈匣,就在林男遺體旁。(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委請豐原民間救難團體協助搬運遺體。(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委請豐原民間救難團體協助搬運遺體。(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