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治安又亮紅燈 市警局長蔡蒼柏「我敢說我相當認真」

台中治安亮紅燈,議員謝明源批民眾有感的是慶記之都、械鬥不斷。(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治安亮紅燈,議員謝明源批民眾有感的是慶記之都、械鬥不斷。(記者蘇孟娟攝)

2022/08/03 11: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又發生治安事件,有25人械鬥一人慘遭刀刺身亡,再度引發治安亮紅燈質疑,市議會今召開定期會,市府進行治安總體驗專案報告,台中市議員謝明源批「慶記之都、械鬥不斷」的印象已深入民心,市府專案報告只會一再用數據宣稱第一名,只「報喜不報憂」;市警局長蔡蒼柏雖快退休,促他快拿出辦法「不要馬馬虎虎、等時間到了卸任」;蔡蒼柏回應,「我敢說,我相當認真」,他雖然快退休了,仍全力拚治安,坦言雖不符民眾期待,會繼續用實績證明。

謝明源對市府一再宣稱治安績效六都第一,但全是報喜不報憂,近來民眾有感的是台中「火花四射」、「慶記之都」、 「械鬥不斷」,市府一直宣稱台中是宜居城市,但民眾說的是出門怕開槍、械鬥,民眾感受跟市府宣傳的差距甚遠。

謝明源說,治安弄不好,市政做再多都沒用,民眾只要看到槍擊案不斷、械鬥不斷,市府再做什麼都沒用,蔡局長有非常好的資歷,理應可以好好整頓治安,雖然已快退休,但市長盧秀燕對他寄予厚望,「不要馬馬虎虎,等時間到了可以下台」。

國民黨籍市議員黃健豪則肯定台中市若發生重大治安事件,台中市警方均能快速破案,仍對治安有信心,「一有犯罪就怪警察,非常奇怪的邏輯」。

蔡蒼柏說,他的確是快退休了,「但我敢說,我相當認真」,台中市近來發生的治安事件,均能快速破案,雖不符民眾期待,但會繼續努力。

台中治安亮紅燈,市警局長蔡蒼柏「我敢說我相當認真」。(圖:市府提供)

台中治安亮紅燈,市警局長蔡蒼柏「我敢說我相當認真」。(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