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安專案報告遭爆抄5年前報告 民團列3缺失批盧秀燕亂花預算

民間團體「台中青年」質疑市府的治安專案報告抄5襲年前林佳龍市長時期的報告。(「台中青年」提供)

民間團體「台中青年」質疑市府的治安專案報告抄5襲年前林佳龍市長時期的報告。(「台中青年」提供)

2022/08/03 13:17

首次上稿09:49
更新時間13:17(新增警察局說法)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近期台中治安事件層出不窮,台中市議會今天安排台中市警察局進行「治安總體檢專案報告」,民間團體「台中青年」對此發文表示,這次專案報告內容似乎與前台中市長林佳龍2017年的「台中市治安改善成果犯罪指標數降為六都最低專案報告」內容雷同,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警察局長蔡蒼柏公開說明清楚。

警察局指出,警察局掃黑工作重點等8項作為是警政署持續要求的掃黑項目,目前策略顯示能有效改善治安問題,因此持續執行。警察局目標始終如一,就是打擊犯罪,保護市民;治安會報預算自縣市合併升格後,2012年起歷任市長內任均有編列沿用,會議經費還包含相關的報告編印、差旅、便當等費用,均依法核銷,隨時可受檢視監察。

「台中青年」指出,2022年8月及2017年10月兩本專案報告中的策進及精進作為,均為「掃蕩毒品犯罪、檢肅非法槍械、強力掃蕩黑道幫派、強打擊詐欺犯罪、科技建警、偵防並重」,其中,強力掃蕩黑道幫派的項目,更是8項工作重點都「一字不漏完全照抄」。

「台中青年」說,由市長擔任召集人的治安會報,1年共召開6次會議,警察局卻年年編列40萬元預算來召開治安會報,平均每次會議花費超過6萬元。質疑會議與會人員均為府內公務人員,包含市政府秘書長、副秘書長及一級機關首長,還有警察局相關人員,會議時間1次不超過半天,會議與會人員不超過百人,為何1次會議經費需要編列超過6萬元預算?此外,台中市政府目前更未公開治安會報相關會議紀錄,落後公開會議紀錄的行政院治安會報、台北市政府治安會報。

「台中青年」更指出,市政府警察局每年編列45萬元進行「台中市整體治安及警察服務品質滿意度民意調查採購案」,一個城市治安好壞的判斷用民調詢問民眾的「感覺」,相當不科學,且民調結果不公開,更顯荒謬。

「台中青年」強調,預算資源不應浪費在無意義的項目上,目前台中市警力不足的缺口、警政人員硬體設備的更新問題,都更需要預算的支持,呼籲盧秀燕市長應積極面對治安問題、重新合理分配預算資源,才能真正改善台中治安,讓人民安居樂業。

警察局表示,警政署要求的8項治安重點項目,全國各縣市都須遵循配合,工作項目文字是依據警政署要求,依照中央指示,全國統一,並無抄襲問題;治安會報預算自縣市合併升格後,2012年起歷任市長內任均有編列沿用,會議經費還包含相關的報告編印、差旅、便當等費用,均依法核銷,隨時可受檢視監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