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地院新院長上任 院檢合作期許國民法官成功上路

2022/06/27 22:25

高雄地院今舉行院長交接典禮,新任院長蔡國卿(右)自卸任院長手上交接印信,由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莊秋桃院長(中)監交、監誓。(高雄地院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地院今舉行院長交接典禮,新任院長蔡國卿自卸任院長手上交接印信,由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莊秋桃院長監交、監誓,蔡國卿致詞表示,接下這份新的工作,就如同大隊接力一樣,代表著傳承與團隊合作,淡定中透著千頭萬緒;據了解,蔡國卿是司訓所27期結業,擁有9年檢察官資歷,是司法界公認的行政、審判雙資歷完整的人才。

蔡國卿表示,他於2000年從雄檢轉任至雄院擔任法官,前後大概5年時間,此刻再度回到雄院,感覺是既熟悉又陌生,他接到棒子後全力往前跑,過程很專注,跑道和方向都很明確,也就忘了緊張,雄院是一個有歷史的法院,期盼在前人建立的堅實基礎上,繼續往前,為人民解決問題,向公平正義、溫暖又有效率的法院大步前進。

他期許自己不忘初心,謙卑而能同理他人,傾聽而能與大家一起面對挑戰,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想到有雄院六百多位優秀的同仁一起跑,心就踏實了許多,非常榮幸再度成為雄院一份子。

高雄地檢檢察長洪信旭推崇先後任院長陳中和、蔡國卿,回想蔡院長服務雄檢時,曾是當年雄檢唯一具備博士學位的檢察官,此外,由於國民法官新制將於半年後正式上路,雄檢全力積極準備,除了對檢方團隊的信任外,也深信高雄地院在蔡院長的帶領下,此次國民法官新制施行的挑戰,高雄院檢必將合作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