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女神農境外茶混充台灣茶販售 哽咽道歉強調加倍買回

2022/03/12 06:10

陳麗雪用生命擔保800元以上的售出茶葉,絕對沒有進口茶的問題。(記者陳賢義攝)

首次上稿 3/11 21:53
更新時間 3/12 06:1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地檢署月前接獲食品藥物管理署告發,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蘇姓夫妻疑以境外茶葉混充台灣茶葉販售,昨揮軍搜索,當場查扣疑似混充茶葉282斤等物;由於蘇男妻子陳麗雪曾在2011年運用茶改場傳授的技術製茶,榮獲農業界的奧斯卡大獎的神農獎,被喻為「建國百年女神農」,陳婦昨日傍晚含淚道歉,願以2倍價錢加倍買回700元以下茶葉,並用生命擔保800元以上的售出茶葉,絕對沒有進口茶的問題,來龍去脈都與檢方交代清楚。

東檢是在上月接獲食品藥物管理署告發,即責成檢察官林永指揮縣刑大科技偵查隊、偵一隊及台東分局,會同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台東縣衛生局食藥科共同偵辦,且曾親自前往門市明查暗訪,並採買茶葉以確認其事,之後指揮司法警察多日蒐證並送驗鑑定後,認該茶行確涉有詐欺等罪嫌,遂聲請搜索票後,昨日傳喚、偵訊蘇姓夫妻及員工等4人後,認被告蘇姓夫妻涉有詐欺及就商品原產國為虛偽標記等罪嫌,分別諭知以10萬元具保,藉以查明相關案情。

陳麗雪昨日傍晚親自出面道歉,強調她也不曉得是進口茶,允諾會負起責任,無條件回收700元以下茶葉,且以2倍價賠償。她說,由於有機茶價位高,裁植了15年都無法抓到中低消費客群,3年前在展售中認識中部茶商,對方誆稱茶好、價格低,不疑有他而批發,未料卻造成這麼大的問題,真的感到很抱歉,絕對會對消費者負責到底。其次,雖被查扣茶葉282斤,但非全數都是混充茶,打壞了台東茶的名聲深感抱歉,不會逃避過錯,盼能再次挽回消費者的信心。

東檢主任檢察官謝長夏表示,全台能檢驗混充茶技術僅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已將查扣的茶葉送往鑑定;至於茶行何時混充及牟利金額,仍需調查舉證。

台東女神農陳麗雪涉賣境外進口混充茶葉,含淚道歉且允諾負責到底。(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