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神農獎 陳麗雪拚有機創商機

經營有機茶園,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茶農陳麗雪榮獲神農獎。(記者陳賢義翻攝)

經營有機茶園,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茶農陳麗雪榮獲神農獎。(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1/02/02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 二○一一年「十大神農選拔」得獎名單揭曉!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茶農陳麗雪獲殊榮;陳麗雪說,初轉型經營有機茶園時,好幾次者讓生活陷入了困境,幸經農政單位輔導突破,才逐漸走出逆境,希望這份好結果,能與更多農友一起分享,共同將明峰打造成有機生態村。

盼與更多農友分享

平日樂善好施、熱心公益的陳麗雪說,不但具有學習與創新的精神,積極參與各項合作研發,並配合政府推行廠農合作、落實產銷履歷認證制度及宣導安全用藥,指導產銷班班員記錄田間作業及開發茶葉新產品。

將朝觀光茶園發展

另在去年九月間,她進入東大綠色產業科技系進修,輔佐動力就是希望未來能將環境管理、有機栽培等理論知識,帶入實務農業經營,並把個中好處推介給社區農民,吸引更多人投入有機生產,逐漸擴大明峰村有機生產面積,朝有機生態村發展,及結合初鹿休閒農業區,讓抵東遊客能親自參與採茶、製茶DIY等體驗活動,朝向觀光茶園發展。

近年來明峰農業人才備出,除陳麗雪獲選十大神農獎;當地包括李麗珠、楊招信、廖坤郎三位農友,也分別在九十年、九十一年及九十八年獲此殊榮。目前擔任卑南鄉明峰茶葉產銷班書記的陳麗雪說,只有推動廠農合作,讓班員生產茶菁有固定出路,供茶廠烘製優良茶,消費者才可以喝到安全又好喝的茶,創造穩定農民收益、穩定貨源及提高品質的三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