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放棄!轆轆溫泉溯溪2山友遭沖走 第3梯人員加入搜索

2021/12/16 21:29

儘管溪水湍急,搜救隊員搜尋2落水失聯山友仍不停歇。(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名山友12日到台東轆轆溫泉溯溪被沖走失蹤,台東縣消防局及中華民國溯溪協會、台東水中運動協會等民間搜救單位搜救不停歇,今天仍未有所獲,但是不放棄。

空勤隊黑鷹直升機今天持續空勘,載送第3梯次共5名搜救人員及物資到轆轆溫泉,搜索落水點到溫泉溪谷間,地面部隊攀岩涉水,按原路線沿溪谷再擴大搜索,擴及事發點到新武橋,包含凱翁大峽谷、門神瀑布等區域。

台東縣消防局說,第1梯次搜救人員今天上午7點25分回報,溫泉紮營區旁的大崙溪水位有升高情形,上游水勢湍急,研判無法繼續上攻搜尋,將按原路線沿溪谷再擴大搜索。第2梯次人員則在上午6點20分回報前往巨石區搜索,預計下午返回。兩梯人員搜索範圍為事故點到新武橋,包含凱翁大峽谷、門神瀑布等區域,第3梯次人員則會確認搜索事故發生地點的熱區及溪谷左岸。

失蹤山友家屬與慈濟志工等8人上午10點30分到台東縣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搜救概況和進度報告,由副局長盧東發主持,一一說明這幾天的搜索人力派遣、任務執行內容、搜索範圍、進度規劃、現場天候及水域狀況,至今雖尚未發現2人蹤跡,但搜救人員不會放棄任何希望,盡心盡力持續搜救,期待能盡快找到2名失蹤山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