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人至七重天瀑布攀岩溯溪 領隊懸空卡25m高山壁6小時終獲救

溯溪人員懸空卡在25公尺高的山壁。(記者歐素美翻攝)

溯溪人員懸空卡在25公尺高的山壁。(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11/14 20: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曾姓男子等15人今天前往台中市和平區裡冷部落,挑戰知名的七重天瀑布攀岩溯溪,垂降時殿後的領隊疑因繩索裝備故障,受困卡在25公尺高的山壁上,台中市消防局於今天下午1點多接獲通報,趕往現場救援,至晚上近8點,終於順利協助受困人員脫困,結束了將近6小時的懸空危機。

疑因繩索裝備故障釀意外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今天下午1時48分接獲曾姓男子報案指出,15人於七重天瀑布附近攀岩溯溪,殿後的領隊在七重天瀑布進行40公尺瀑布垂降時,疑因裝備故障,懸空卡在瀑布25公尺處的峭壁上,無法動彈,急需協助。

台中市消防局接獲通報,因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中區搜救委員會剛好在附近實施常年訓練,立即出動8人與消防局5名搜救人員及東勢林管處麗陽工作站2名人員在裡冷登山口會合,一同前往事故地點。因山域事故地點在第二階段垂降區,路徑行進困難,搜救人員從阿冷山北北峰前往,並抵達現場。晚上7點49分,待救人員受困繩索情況解除進行下降,於7點53分順利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