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虎豹潭意外重演 侯友宜:清查新北舉辦類似活動的團體

2021/10/19 10:52

為防止虎豹潭意外重演,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轄內中小學的活動將全面檢視,並清查舉辦類似活動的民間團體。(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臉書「大方體驗自然」16日在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舉辦活動,遇溪水暴漲造成4死2失聯憾事,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現場關心搜救情況,由於主辦方為北市業者,全案由檢警調查偵辦。侯友宜表示,已責成新北市教育局針對中小學的戶外活動自我檢視,並清查民間團體或業者舉辦類似活動,了解營運狀況。

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指出,新北市府已連續搜救超過60個小時,必須把握最後的黃金72小時、積極搶救,今天增加更多警消搜救人力,從虎寮潭下游沿著溪邊到上游的梳子壩,設置14個搜索點、13個大分區,又另設立虎寮潭的前進指揮所,持續擴大搜索;此外,出動空拍機、救生艇,加上後勤部隊隨時待命輪替,希望聯合作戰,盡快搶救2名失蹤的孩子。

目前北市府和檢警正在調查主辦單位「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舉辦此活動是否合法,針對新北市是否有類似遊走在法律邊緣的團體,侯友宜表示,在案發的第1天,已責成主管單位教育局就中小學舉辦戶外相關活動,進行自我檢視及查核,去督導還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的。

至於民間團體,侯友宜說,已責成經發局相關單位及農業局主管的休閒農場,進一步清查到底有多少民間業者在舉辦類似活動,並了解其營運狀況及帶隊情形,市府會跨局處聯合查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