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小心墾丁「最美測速桿」!她1小時內南北向各吃1罰單

2021/08/17 20:37

墾丁南灣「最美測速桿」不用轉頭就能拍南北向,年初曾引發討論。(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測速照相桿設置數量越來越密集,年初曾引發討論的墾丁南灣「最美測速桿」,近日更出現罕見的「同車一小時內南北向都遭開單」狀況,大嘆倒楣的林姓女駕駛以自身血淚呼籲,「這支測速桿不用轉頭就能拍南北向」,行車務必遵守速限。

「應該沒人比我倒楣!」林姓女駕駛說,她知道那裡有測速照相桿,但一般台26線速限是70公里,這個測速桿是60公里,最慘的是,雖然測速桿朝著北上車道,沒想到南下也能同時拍,她8月3日只是到墾丁辦事再回恆春,竟然一小時內被拍兩張超速,共得挨罰3400元。

同樣倒楣的吳姓駕駛也苦笑說,8月2日分別駕駛家中兩輛車到恆春洽公後返回鵝鑾鼻,昨天同樣收到兩張南下罰單,「確實不知道這個測速桿,沒有轉頭也能拍雙向。」

這支位在熱門觀光南灣海灘旁的測速照相桿,設置在北上路段下坡處,因進入部落區,速限並非台26線一般規範的速限70公里,而是略低的速限60公里,測速桿代號為「台26線31.11K南灣段南北雙向」。

警方說,這幾年總有機車或汽車駕駛人,在當地未減速造成自撞或車禍意外,專業交通單位研究後,認為當地確實有設置測速桿提醒必要,確實採用「廣角鏡頭」,南北雙向車道都能拍攝,民眾駕駛務必遵守速限以免受罰。

女駕駛1小時南北向各吃一張紅單。(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南灣「最美測速桿」不用轉頭就能拍南北向。(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