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3人打麻將被抄 場主:群聚罰金各自付喔!

2021/07/24 22:20

警方持搜索票進入鐵皮屋搜索。(警方提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導〕警方今凌晨衝破一間麻將賭場,把現連同吳姓場主共有13人群聚打麻將,過去賭場的潛規則,賭場一旦曝光被抓,場主必須負責賭客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罰金,但在3級警戒下如果室內群聚超過5人還違反傳染疾病防治法,吳姓場主得知後最低每人可能罰6萬,直呼要沒辦法負擔,要賭客各自付,警方訊後將吳男依賭博罪移送,同時並函請衛生局開罰。

警方在這個月獲得情報,有一處偏僻的鐵皮屋內有,常傳出麻將聲,而且在鐵皮屋外裝了監視器、出入人員複雜,引起當地居民的懷疑是賭場,警方在蒐證後,持搜索票搜索,果然發現屋內有13人在賭麻將,而且都沒戴口罩。

2桌賭桌上有3萬元的賭金、抽頭金,雖然金額並不大但賭博是事實,因此將13名賭客全帶回警分局訊問,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傳染疾病防治法偵辦,由於賭客、場主間有潛規則,一旦賭場被抓場主要負責出罰金,原本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是處以9000元以下罰鍰,通常警方的裁量約在1500到3000之間,場主通常願意付擔。

但吳姓場主得知違反群聚規定,最低每個人是罰6萬,馬上跟身邊的賭客說,這個金額太高,這應該各自付,不過警方不會管誰要負擔罰金,訊後將吳男依賭博罪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