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刑警大隊新址開張營業 各路宵小賊盜避讓

2021/06/23 09:56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新址。(記者劉慶侯攝)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負責台北市重大刑事案件偵辦的台北市刑警大隊,因舊址不堪使用及老舊,經秏費十餘年設計與整建,今日正式搬遷至重慶北路2段219號的新址,因樓高17層,已成為大同區高聳建築的新地標之一。

原址在武昌街1段69路的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於民國78年建築完成,沿用至今已逾30年,但啟用至今,市刑大在內外勤單位逐步擴編下已增至21個單位,辦公空間嚴重不足,致駐地分散多處,也無法容納高效能高科技犯罪偵查設備。

新建大樓工程自89年開始公開競圖,期間歷經多年的找尋用地與與協調規劃,最後決定在大同區重慶北路2段219號落腳,經數年興建,今日全新落成啟用!

北市刑大建築設計為地上17層、地下5層的現代化辦公大樓,不僅外觀結合太陽能光電,並是有效運用水資源的節約能源綠建築。此外,新建大樓並呼應大同區人文歷史特色及紋理,順應城市主軸,提供了景觀與綠地開放空間。

北市刑大新址除了內勤單位人員外,另計有八個偵查隊、科技偵查隊、肅竊組 ,以往因廳舍問題移駐中山市場的特勤中隊,目前也全員入駐新址。整個刑警大隊組織完全進駐。

據了解,北市刑警大隊因疫情期間有隊員傳出染疫情況,再加上警政署為防制疫病擴散,下令警方暫停攻勢勤務和偵查新案件。不過,北市刑大鑑於新址興建完成,再加上疫情有趨緩情況,市刑大將重啟犯罪偵查作為。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新址。(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