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了老刑警!勇奪南投焙茶賽冠軍

林川吉聚精會神參加焙茶賽。(林川吉提供)

林川吉聚精會神參加焙茶賽。(林川吉提供)

2020/11/30 09:0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與縣農會本月27日舉辦秋季焙茶競賽,成績揭曉跌破許多專家眼鏡。刑事小隊長退休、學習種茶、製茶技術約僅4年時間的菜鳥茶農林川吉,竟然擊敗縣內眾多經驗豐富的製茶高手,勇奪第1名,為自己成功找到了事業第二春。

老家在竹山、現年54歲的林川吉,父親雖然也是一名茶農,但他從高中畢業考上警校後一直在外地擔任警察工作,因公務繁忙,並未跟隨父親種茶,直到約4年前從台中市警二分局刑事小隊長退休後,為尋找事業第二春,承接親戚在鹿谷杉林溪一帶的茶園後,才開始學習種茶、製茶技術。

由於林川吉知道自己年紀已不小,想要成功轉型茶農,必須比別人多下功夫,因此認真參與茶葉改良場等單位舉辦的種茶、製茶等相關課程,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專家或前輩請益。

縣農會本月27日主辦秋季焙茶技術講習暨競賽活動,林川吉抱著學習觀摩心態首度參賽,賽前7天特別把自己閉關在友人茶廠勤練,並獲得嘉義縣梅山一位製茶達人指導技巧,經過長達15、6小時的培茶比賽,成績揭曉竟從2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拿下第1名。

林川吉表示,此次參賽者都是縣內各鄉鎮市的製茶前輩與好手,且不乏在茶賽得獎,相較之下,他算是菜鳥,能夠獲得評審青睞,實在有點僥倖,他自己也感到驚訝,不過也激勵他要更加努力學習,盼未來能種出更多好茶,也期勉自己能繼續在培茶及茶賽中獲獎。

林川吉(右)在南投縣農會舉辦的秋季焙茶競賽拿下第一名。(林川吉提供)

林川吉(右)在南投縣農會舉辦的秋季焙茶競賽拿下第一名。(林川吉提供)

林川吉分享焙茶賽比賽心得。(林川吉提供)

林川吉分享焙茶賽比賽心得。(林川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