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偷夾娃娃又有新奧步!他調高娃娃機爪子電壓詐萬餘元公仔

2021/06/01 21:41

張姓男子利用調高娃娃機遙控爪子的電壓,讓爪子抓住公仔後緊抓不放,累計詐取5隻、合計1萬300元的公仔,遭基隆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張姓男子不想花大筆錢夾公仔,竟把機台主設定好的抓力電壓提升為高電壓,讓爪子抓住公仔後緊抓不放,直至出貨口後才鬆開,共詐取5隻、合計1萬300元的公仔。基隆地檢署今日偵結將張依涉犯詐欺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去年12月間某日清晨5時許,張姓男子開著租來的轎車到基隆市仁愛區一間娃娃機。

張利用娃娃機店內無人,拿自備的鑰匙開啟方姓機台主的娃娃機,調整機內遙控爪子的抓力電壓,由抓力最低、一抓就鬆脫的的OV(伏特)調升為抓力較高、緊抓不放的30V(伏特)。

接著,張男接連投110元硬幣後,利用已被他調高為30V的遙控抓子,在抓住公仔後,緊抓不放,藉此共抓走了5隻公仔。

案經方姓機台主整理機台時,發現公仔不翼而飛,調閱店內監視器才發現遭竊,向警方報案共遭竊5隻公仔,合計損失多達1萬300元台幣。

警方獲報,根據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循線逮到張男;警訊後,將他依違法由收費設備取得他人之物罪送辦。

基隆地檢署調查時,張坦承犯行,檢方認定,謝男以調整娃娃機抓力電壓手法詐取方姓機台主的5個公仔,涉犯詐欺罪「違法由收費設備取得他人之物」,今天偵結將謝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