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和3護理師遭砍傷 護理師爆:嫌犯嗆留一條命已經很好

2021/06/01 14:34

國內疫情拉警報,醫護緊守前線,昨日卻傳出有病患疑因不滿被隔離,涉嫌在負壓病房內持刀攻擊3名雙和醫院護理師造成多處刀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疫情拉警報,醫護緊守前線,昨日卻傳出有病患疑因不滿被隔離,涉嫌在負壓病房內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造成多處刀傷,全國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事後痛批此事,並透露傷人的患者當時還一度嗆聲「留她們(護理師)一條命已經很好了!」讓現場醫護無法接受。

新北市雙和醫院5月31日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疑因不滿被隔離,涉嫌在負壓病房內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分別造成護理師腹部、胸部等多處刀傷,之後更傳出有人右手韌帶被砍斷,日後恐無法再回到醫院職場,因此網路有大批醫護人員為此憤慨不已。

事後全國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也在臉書開直播時談論到此事,並指最讓她生氣的是,傷人的患者聲稱「護理人員的態度不好」。陳玉鳳也透露,當時傷人的患者在被壓制後還持續嗆聲,稱「留她們(護理師)一條命已經很好了!」這番話讓現場醫護十分難以接受,她也呼籲受害的護理師不要因為善良就不提告。

陳玉鳳強調護理人員不是服務業,但不少患者卻使喚護理人員如同傭人,還東嫌西嫌,她怒嗆「是護理師害你確診的嗎?」並透露有惡劣的患者朝護理人員咳嗽、隨地大小便等,甚至試圖拔下護理師的面罩喊「要死一起死」,但指揮中心卻完全看不到第一線護理人員的需求。

陳玉鳳也批評,如今疫情嚴峻,醫護人力已經非常不足,但指揮中心仍一直說醫療量能足夠,她也嗆「你們開病房很容易,下面做得要死,沒有人,人從哪裡來」,砲轟政府一直在說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遭確診病患持刀砍傷,全國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事後痛批此事,並透露傷人的患者當時還一度嗆聲「留她們(護理師)一條命已經很好了!」,讓現場醫護無法接受。(圖擷自陳玉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