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男雙和醫院砍傷3護理師 被制伏隔離病房接受訊問

雙和醫院傳出11樓負壓病房內有確診者持刀攻擊護理師。(記者邱書昱攝)

雙和醫院傳出11樓負壓病房內有確診者持刀攻擊護理師。(記者邱書昱攝)

2021/05/31 11:37

〔記者徐聖倫/台北報導〕62歲洪姓男子確診武漢肺炎於28日被送進新北市衛福部立雙和醫院,位於負壓病房期間洪男多次不願配合醫護大吵大鬧,今上午7時許,洪男甚至拿出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所幸均經急救均保住一命,警方現正於醫院進行筆錄製作。

據了解,洪男快篩成陽性反應後,後續PCR檢測確認為武漢肺炎確診,因此住進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病房醫治。從進病房開始,洪男即情緒不穩定,時常對護理師、醫生出言不遜,並不願配合治療,一直是醫院令人頭痛的病患。

今上午7時許,洪男更加過分,因情緒再度不穩於病房內大吵大鬧,他拿出自備的水果刀突然襲擊醫護人員,導致3名護理師受傷,其中23歲施姓護理師腹部刀傷較為嚴重,開刀治療後保住一命,另陳姓、蔡姓護理師則分別為胸、手刀傷,一旁護理人員見狀立即報警。

警方趕抵喝斥洪男,他才停下動作,並趁機奪刀將其制伏。因洪男為確診者,現正於負壓隔離病房就地製作筆錄,將朝殺人未遂罪嫌偵辦,並將以視訊請示檢察官是否需要移送地檢署。

雙和醫院表示,3位受傷同仁沒有生命危險,已加強員工及家屬心理關懷與醫院安全管理機制,並強調對於醫療暴力滋事絕不寬貸。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均前往醫院探視慰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