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和護理師遭染疫者砍傷 醫護團體嚴正譴責

雙和醫院濺血案,醫護團體讉責醫療暴力。(資料照)

雙和醫院濺血案,醫護團體讉責醫療暴力。(資料照)

2021/06/01 11: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北市雙和醫院昨天發生確診62歲老翁拿水果刀攻擊3名護理師的案件,對此,醫師公會全聯會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嚴正譴責,並請政府加強民眾教育減少恐慌,台灣護理學會則呼籲重視確診者與醫療人員的身心健康。

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堅持「醫療暴力零容忍」的一貫主張。在防疫戰場上,醫護人員責無旁貸地站在最前線,疫情中辛苦付出,全民已清楚看見。此次暴力行為導致醫療人員暴露於風險及恐懼之中,不僅須擔心自身就醫安全,施暴者也恫嚇其他病人的就醫權益,杜絕醫療暴力刻不容緩。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也嚴正譴責醫療暴力,並代表全國護理人員聲援受傷的護理師,強調可以同理確診病人其身體的不適與焦慮不安的情緒,但在疫情嚴峻的當下,醫療人力已經十分緊繃,醫護人員承受比往常還巨大的身心壓力,站在最前線照護病人,此醫療暴力對醫護人員無疑是雪上加霜,令人感到挫折與打擊。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並再次呼籲各醫療機構務必加強醫院安全措施,除了提供最充足的防護配備外,也要有精神科或臨床心理師介入,協助病人及醫護人員的心理關懷,同時也請政府加強民眾教育,減少民眾恐慌,讓醫護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病人照護工作。

台灣護理學會也指出「醫療暴力零容忍」,尤其發生在疫情延燒、重症病人增加與醫療量能吃緊之際,更是令人憤慨,並提出3點呼籲,首先是請政府與各界重視疫情期間民眾的心理衛生問題,尤其確診病人與醫療人員的身心健康。

其次是醫療機構除提供受傷護理師積極治療外,亦需啟動員工及家屬心理關懷與醫院安全管理機制;再來則請社會大眾與全國醫護共同站在防疫第一線,彼此尊重及體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