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男砍傷3名護理師 新北檢:已指派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

確診武漢肺炎的洪姓男子,昨日上午涉嫌在雙和醫院負壓病房內持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資料照)

確診武漢肺炎的洪姓男子,昨日上午涉嫌在雙和醫院負壓病房內持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資料照)

2021/06/01 12:3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62歲洪姓男子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日上午涉嫌在雙和醫院負壓病房內持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新北地檢署今表示,檢方已分案並指派防疫專責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本案,以維護醫護人員執行業務的安全與尊嚴,並保障社會大眾的身體健康,避免出現防疫的破口,待洪男符合出院及解除隔離的條件時,將立即為後續法定程序處理。

據了解,洪男快篩成陽性反應後,後續PCR檢測確診武漢肺炎,因此住進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病房醫治;據指出,他從進病房開始即情緒不穩定,常對護理師、醫生出言不遜,且不願配合治療。

昨日上午7時許,洪男因情緒再度不穩,於病房內大吵大鬧,並拿出自備的水果刀突然襲擊醫護人員,導致3名護理師受傷,其中23歲施姓護理師腹部刀傷較為嚴重,開刀治療後保住一命,另陳姓、蔡姓護理師則分別為胸、手刀傷,一旁護理人員見狀立即報警,警方趕抵喝斥洪男,他才停下動作,並趁機奪刀將其制伏,並請示檢方是否需移送地檢署偵辦。

檢方則認為,洪男因罹患新冠肺炎目前隔離治療中,無法移送,事實上不能訊問,目前仍由警方戒護中,另外由於洪男還在隔離中,縱使視訊訊問,檢察官無法為後續之強制處分(如交保、聲請羈押等),且洪男身體及精神狀況不佳,視訊無法確認他的真意及達到偵訊的效果,故本件亦不適合以視訊方式訊問。

新北檢今日再發新聞稿表示,檢方已指派民生專組檢察官陳欣湉指揮偵辦,檢察官旋即指揮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中和分局進行調查、分析及相關證據保全等偵查作為。

新北檢表示:「對於醫療及警察同仁的辛苦,本署感同身受,本署已分案並指派防疫專責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本案,以維護醫護人員執行業務的安全與尊嚴,並保障社會大眾的身體健康,避免出現防疫的破口。嗣被告符合出院及解除隔離的條件時,本署將立即為後續法定程序之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