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乾旱救了一命?金門男開車衝進池塘 水不深獲救無大礙

2021/05/13 21:01

金門一名陳姓男子駕車不慎駛入路旁池塘,一旁工人利用堆高機的鐵鍊,幫忙將車子固定。(讀者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1名陳姓男子今天駕車經過金城鎮泰仰路吳厝段,因不明原因車子直衝向三角叉口的池塘內,整輛車子撞斷護欄後輪胎貼著池壁「倒頭栽」在水塘邊,非常醒目,幸好事發時池水不深,路旁工人也伸出援手,救護車將陳男送醫並無大礙,肇事原因仍待消防局鑑定。

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下午3點19分據報,有1輛轎車在金城鎮往水頭吳厝路段墜落水池,立即派遣金城分隊器材車及救護車趕往搶救,由於案發地點在池塘,其餘在隊人員也同步整備橡皮艇前往支援。

現場指揮官小隊長李錫安說,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時,該輛藍色自小客車衝斷欄杆,車頭朝下卡在池邊,男駕駛受困車內。當時在一旁工地的工人聽到撞擊聲,也主動將施工用的堆高機開到現場,用鐵鍊協助固定車身;金城分隊人員協助將車上駕駛脫困,救護人員初步評估駕駛生命徵象穩定,除血壓飆升外,身體沒有明顯外傷,立刻送醫檢查,對於墜車意外,年逾7旬的駕駛一下子記不起來。

金城分隊小隊長李錫安說,久旱未雨導致該水塘接近乾枯,加上池邊欄杆適度緩衝,才沒有讓車子掉落水中,不然車或人恐怕都有滅頂之虞,還有現場熱心民眾協助報案及車輛固定,讓此次意外的傷害降到最低。

撞斷池塘邊護欄,可見當時力道不小。(讀者提供)

抵達現場的消防人員將人救出車外,觀察駕駛身體狀況。(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一輛轎車栽入池塘中,幸好池水不深。(讀者提供)

掉落池塘中的轎車,最後由吊車吊回地面上。(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