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鐸獎得主性騷擾少女 屆退被判入獄、賠償

曾獲得師鐸獎的江姓輔導老師,多次趁輔導時,熊抱、偷親14歲美少女,日前,江被重判8月定讞須入獄,相當罕見;高等法院今再判江和學校應連帶賠償40萬元確定性騷擾。(情境照)

曾獲得師鐸獎的江姓輔導老師,多次趁輔導時,熊抱、偷親14歲美少女,日前,江被重判8月定讞須入獄,相當罕見;高等法院今再判江和學校應連帶賠償40萬元確定性騷擾。(情境照)

2021/05/13 20:3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獲得師鐸獎、受聘於桃園某國中的江姓輔導老師,多次趁輔導時,熊抱、偷親14歲美少女,少女隱忍3年,直到母親帶她去整脊,整復師僅輕碰其肩膀,竟無端暴哭15分鐘,母親偷看她IG貼文,發現女兒自述「我永遠記得那個充滿鬍渣的嘴唇」、「我真的沒辦法再讓他們碰我的身體」,才揭發女兒被豬哥輔導老師侵犯一事,怒告江男性騷擾,日前,江被重判8月定讞須入獄,相當罕見;高等法院今再判江和學校應連帶賠償40萬元確定。

現年已65歲的江男,案發時擔任桃園某知名私立高中附設國中部的輔導老師,被控利用每週2至3次的心理輔導機會,對14歲美少女正面擁抱,有一次情不自禁下,還偷親她臉頰,被害少女受驚嚇,詢問後,發現3名女同學也指證遭江男熊抱、以手肘碰撞胸部等性騷擾遭遇,但礙於對方是老師身分,並未提告,本案被害少女也不敢張揚,卻自此害怕單獨面對中年男子。

直到3年後,少女母親帶她到整復診所整骨,中年整復師以手輕觸少女肩膀等處,少女竟莫明緊張起來,情緒激動,接著竟嚎啕大哭,在診間哭泣達15分鐘,但不說明原因。

少女母親偷偷查看女兒的IG,發現女兒在國中時期曾被學校輔導老師性騷擾,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她自述說,男老師不僅直接面對面突如其來偷抱她,在她哭的時候,就直接親下去,她以帶有哀怨語氣稱「我永遠記得那個充滿鬍渣的嘴唇」,且從此對年紀約50、60歲的老男人有陰影,即使是老師、醫生,或者是媽媽認識的整脊師,「我真的沒辦法再讓他們碰我的身體」,少女父母因此控告江男涉犯性騷擾。

一、二審都認定江男擔任輔導老師,原本是女學生心中「心靈燈塔」,卻利用女學生沮喪、求助機會,多次侵犯女學生純潔身體,使「心靈燈塔」淪為「導往地獄的鬼火」,斥責江男是「趁火打劫的狼師」,而且初期否認犯罪,直到「紙包不住火」地步才認罪,罕見將性騒擾案重判8月徒刑定讞,不得易科罰金,今年已65歲的江男將入獄。

少女父母也對江男和少女當時就讀的私立高中求償,要求連帶賠償200萬元。

江男在民事庭辯稱,輔導少女過程中,因察覺她心情沮喪,為安撫情緒才有抱她的舉動,完全是「善意關懷」的舉動,少女當時也沒有表示反對,並不構成性騒擾。

私立高中指稱,聘用江男過程很謹慎,2011年8月聘任前,已向教育部和之前任職學校查詢過,江未列名不適任教師,也無不良紀錄,甚至曾在1996年獲頒特殊教育優良教師的師鐸獎,規約也載明教師應尊重性別平等、教師專業倫理,而江工作表現良好無異狀,校方已盡監督之責,不過,性騷擾是個人犯罪,很難避免其發生,校方並無連帶賠償責任。

不過,高等法院指出,江男在案發後被少女母親逼問時,已承認並道歉,刑事審理初期雖否認,後來也已經認罪,絕非他自稱的「安慰」舉動,確有性騷擾被害少女犯行,甚至造成她無法再信任中年男子的創傷,情節重大。

高院查出至少尚有3女同學遭江男性騷

另外,高院查出除本案被害少女外,至少尚有3名女同學遭江男性騷擾,只是未提出告訴,且當時輔導室輔導老師僅江男一人,輔導人力明顯不足,學校也未要求必須製作輔導紀錄,有監督不周責任,今判江男和學校應連帶賠償少女父母40萬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