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髮師撞死黃暐瀚之母 檢方掌握涉酒駕、串供、滅證等證據

2021/05/06 11:30

中檢已掌握撞死名嘴黃暐瀚之母的美髮師方兆杰,肇事前喝酒,肇事後涉嫌湮滅證據與串供的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耍賤招破功!昨天駕駛賓士車,撞死名嘴黃暐瀚之母的美髮師方兆杰,今天上午被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羈押,台中地檢署今天指出,聲請羈押的理由,不只是他肇事之後,跑到超商買酒喝,試圖營造他肇事後才喝酒的假象,這部分檢方已掌握證據,足以證實方男肇事前就喝酒,另外,方男還涉嫌與證人串供(疑似教唆證人說謊),以及試圖湮滅證據等行徑,至於他是否吸毒,此部分還要再調查。

據指出,台中檢警掌握方男肇事前喝酒的證據,包括方男到KTV與6、7名朋友相聚的錄影畫面,警方依據錄影畫面,訪查與方男相聚的友人,已有人作證指稱,方男在KTV內喝酒。

警方昨天於30歲方男的肇事賓士車中,發現一瓶添加毒品的飲料,酒測0.4毫克的方男不只是否認酒駕,宣稱他是肇事後緊張,買酒喝「壓驚」,他還否認施用毒品,中市警局三分局已採集尿液送交化驗,是否施用毒品,是否「毒駕」,日後應可真相大白,至於他肇事前是否喝酒,台中檢警昨天訪查,他確實在肇事前到KTV與朋友相聚,已有人證指證他確實喝酒。

另一部份,警官指出,一般人喝下一罐330毫升的啤酒,呼氣酒測濃度約0.08至0.1毫克,方男喝半罐啤酒,酒測卻達0.4毫克,顯示他在半罐啤酒之外,還有喝其他酒類。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已經發現掌握方男在肇事前,已有喝酒的證據,另外,他還有勾串證人(教唆證人說謊),以及湮滅證據等行徑與疑慮,檢方聲押的罪名,是刑法的酒駕致人於死,可判處3至10年徒刑,聲押原因是有方男有串證、滅證等疑慮。(12:46更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