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南警7位警察模範母親 方仰寧謝治安英雄幕後推手

台南市警察局今天(6日)由局長方仰寧(左三)表揚今年7位警察模範母親當選人的5位出席得獎人。(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警察局今天(6日)由局長方仰寧(左三)表揚今年7位警察模範母親當選人的5位出席得獎人。(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5/06 11:4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在母親節的前夕,台南市警察局今天(6日)由局長方仰寧表揚今年7位警察模範母親當選人,感謝治安英雄幕後的推手。

今年南警模範母親由羅徐月英、林阿環、劉沈淑貞、賴謝秀裡、劉羅瑞娥、楊王月及方林阿娥等7位獲獎,其中羅徐月英更獲選警政署表揚的全國警察模範母親。獲表揚的7位模範母親,警察子女及眷屬一起陪同出席領獎,場面溫馨。

83歲羅徐月英克勤克儉,含辛茹苦養育2名子女長大,重視子女品格及健全發展,過程艱辛,她的次子羅厚義、孫子羅光宇分別在南市交通警察大隊、永康分局服務,羅母除教導子女有方外,平日熱心公益、敦親睦鄰,廣受居民好評。

72歲林阿環不僅其夫任職警察,長子何家慶也從警;77歲劉沈淑貞的次子劉志強、媳黎晉雲、孫女吳孟瑾都從警;71歲賴謝秀裡的長子賴明揮、次子賴明宏從警,賴母熱心公益,擔任學甲區豐和里社區環保義工,每天早上花2小時投入社區清潔環保工作,為鄰里服務。

86歲劉羅瑞娥的長女劉立慈任職新營分局偵查隊,劉母每日均前往住家附近太源宮,擔任志工,打掃宮廟,熱心公益;70歲楊王月的次子楊榮達現職佳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長孫楊智堯現職歸仁分局警員,楊母曾獲選善化區模範母親,是傳統家庭賢妻良母。86歲方林阿娥的次子方志忠任職玉井分局,警察工作表現卓越。

方仰寧說,警察工作危險性較高,長年為維護大台南的治安投注心力,警察的母親往往成為安定家庭的堅實力量,特別感謝所有員警的母親辛苦的付出,使警察同仁能無後顧之憂,致力治安工作。

方仰寧也特別囑咐員警值勤時多加注意自身安全,並時常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在母親節,更要打個電話關心問候媽媽、老婆及家人們,祝賀母親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