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嬰嗆奶死亡 傷心母緩起訴

2021/04/22 12:34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去年間,一名母親小蘭(化名)留出生約2個多月的女兒在房間內就寢,女嬰因不明原因發生嗆奶情形,小蘭未能即時發現、處置,直到其夫上完大夜班回家後,發現女兒趴臥在床無反應,緊急送醫仍不治死亡,新北地檢署考量小蘭坦承犯行、深表悔悟、自己亦因此身心備受煎熬,加上其夫同意緩起訴,依過失致死罪,予以緩起訴。

檢警調查,去年11月11日凌晨4時許,小蘭餵完女兒喝完牛奶後,未加強固定嬰兒躺臥姿勢,就留她在房間內就寢,女嬰因不明原因發生嗆奶情形,小蘭未能即時發現、處置,致女嬰發生呼吸衰竭情形,直到其夫上完大夜班回家後,發現女兒趴臥在床無反應,緊急送醫仍無呼吸心跳不治死亡。

檢方認為,小蘭在餵食牛奶後,疏未注意,沒加強固定嬰兒躺臥姿勢,以避免嬰兒發生嗆奶時,因姿勢不當將奶汁吸入氣管阻塞窒息的死亡風險,致憾事發生,有過失。

檢方考量她並無前科,犯後坦承犯行、深表悔悟,犯後態度良好,且她身為被害者母親,因一時大意導致年幼女兒死亡,自責甚深、身心備受煎熬,所造成的後果令她悲痛不已,經此教訓足為警惕,信無再犯之虞,加上其丈夫亦同意予以緩起訴,因此依過失致死罪,予以緩起訴1年,並書立悔過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